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寸土不让却被争议哨罚下 若他在还会进加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华盛顿奇才100-95战胜犹他爵士,易建联拿下6分5个篮板。

  在昨天的比赛中拿下两双之后,本场比赛接着打客场,易建联状态一般,首节他三次出手无一命中。此后主帅菲利普-桑德斯换上替补球员,表现不错,占据场上优势不说还逐 视频-争议性判罚阿联6犯毕业 弹尽粮绝光荣离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渐将比分拉开,大有在爵士主场力取赛季第二个客场胜利之势,因此上半场大部分时间易建联只能坐在板凳上看队友建功。

  第三节比赛开始之后,易建联再度披挂上阵,好在他并没有受到上半场低迷的影响。比赛刚打一分钟,他就进球得分,这是两队在下半场进的第一个球。5分钟左右,他接到卡蒂尔-马丁传球,再次投中。此后尽管艾尔-杰弗森回敬一球,但爵士依然以56-66落后10分。4分21秒,易建联得到空位投篮机会,不过投篮出手之际还是被迅速回防的对手干扰了一下,最后皮球弹框而出。

  3分钟,贾维尔-麦基在篮下持球单打,这一球易建联和他跑到一起去了,显得有点狼狈。2分22秒,易建联在罚球线附近接到传球,转身投中。这个球之前爵士追分势头很猛,易建联得分之后,两队差距再次拉大到9分。这一节易建联效率极高,4次出手就命中3个球。要不是受到犯规困扰,他还能为球队贡献更多。第四节在一次保护篮板卡位时,裁判吹罚易建联犯规,就此6犯离场,这次吹罚有待商榷,当时奇才还领先5分,此后爵士奋起反击,若不是克劳福德最后投进中投扳平比分,奇才将在常规时间内败给爵士,失去阿联这个高点奇才内线攻防均受影响。

  对阵掘金的比赛中易建联眼角受伤,这多多少少对他的投篮手感有所影响,不过易建联能够克服。真正的问题在于如今易建联内线进攻能力在退化,一方面因为战术布置,他一般会得到空位投篮机会,另外一方面,长期以来,因为比赛时间得不到保证,易建联在场上缩手缩脚,内线不敢打,久而久之,本来拥有的内线技术也渐渐生疏,自己心里也没谱。

  现在奇才调整了首发,特雷沃-布克换成莫里斯-埃文斯,让麦基和易建联两人扛起内线,麦基的内线进攻能力完全是笑话,持球单打总是能临时发明出各种匪夷所思的动作,他们内线单打能力弱,更不太可能利用配合在内线得分,可以说,在进攻端,这个内线组合是没有丝毫冲击力的。

  易建联自己也注意到了问题,尽管外围投篮手感不错,他依然锲而不舍的冲击内线,比赛中他屡次制造出补篮机会。当然仅仅这样是不够的,本场比赛奇才终于取下客场第二胜,奇才要想脱贫还任重道远。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