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一数据完败只因少姚明 场边大姚手心已攥出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08:52  新浪体育
姚明在场边很紧张姚明在场边很紧张

  新浪体育讯 热火半场比赛拿到71分,创造了球队本赛季的新高,而火箭半场比赛也拿到68分。看起来,火箭一直紧咬比分,事实上,从比赛一开始,火箭基本上没有获胜的机会。

  看看最后的数据统计,热火在篮板球上以48比33的绝对优势压倒火箭,就连前场篮 视频-姚明心系火箭命运 现场观战为队友呐喊助威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板球都以17比9的巨大优势领先。在这种情况下,火箭很难赢球。开场之后,火箭依靠着将近70%的命中率,才能将比分牢牢咬住。但火箭很难全场比赛都保持这么夸张的命中率。事实也证明了这点,当火箭的命中率开始下滑的时候,胜利的天平已向着热火那边倾斜了。

  火箭的内线其实实力不算弱,不管是查克-海耶斯,路易斯-斯科拉,还是替补出场的乔丹-希尔和帕特里克-帕特森,他们在篮下都有着不错的实力。而且在本赛季的比赛中,不管进攻还是防守,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热火的球员告诉了火箭,在内线,不是光有意识、技术就够的。

  火箭身高最高的希尔,在力量上完全不行;斯科拉在弹跳力和爆发力上都存在不足;海耶斯和帕特森的身高稍微欠缺。虽然火箭这些球员各有特点,但是在热火由克里斯-波什为首的内线面前,综合能力却是差了不少。甚至说句对火箭不怎么客气的话,就算是热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站在内线,他的篮板球能力都不会比火箭的几名内线差到哪里去。全场比赛詹姆斯10个篮板,韦德11个篮板,波什12个篮板,而火箭竟然没有一个人篮板球达到两位数。

  也许火箭这段时间的表现已经让不少球迷慢慢的遗忘了正在养伤的姚明,也许不少人已经觉得如今的火箭队没有必要再配一名兼具身高力量技术的内线球员。但是,当碰到热火这种强队我们才知道,一名好的内线球员对于火箭来说是多么重要。如果姚明能够站在赛场上的话,如果姚明能够镇守火箭的内线,我们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今天热火绝对无法从火箭身上抢到这么多的篮板球。

  海耶斯已经够努力了,斯科拉也发挥了自己所有的水平,希尔的进步我们都看得见,帕特森作为一名一年级新秀,我们已经没法对他要求太多。看着内线不断被冲击,场边的姚明在场边不断搓着手掌,他的手心想必已经出满汗珠了吧。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