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投4中教练还让这人投 阿联火热状态中断都怪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12:07  新浪体育
阿联在比赛中防守积极阿联在比赛中防守积极

  新浪体育讯 华盛顿奇才迎来了西区五连客的第三战,他们最终以94-114不敌丹佛掘金,易建联连续第6场获得先发出场机会,他上场28分42秒,7投3中得到7分7篮板2抢断,下半场几乎消失。

  本场比赛是易建联连续第6场获得先发资格,这固然是个好消息,但同时,尼克-杨复出却也让阿联的表现蒙上了一层阴影——奇才本来就不好分配球权,单打王归队,势必会有人作出牺牲,而从实际表现来看,阿联无疑就是受伤最深的人。

  统计显示,奇才场均要出手83.7次,其中先发球员出手59.0次,而在本月,克劳福德场均出手16.5次,沃尔出手16.8次,麦基出手8.9次,特雷沃-布克出手6.9次,这四人总计就要出手49.1次,在加上不是先发胜似先发的杨,奇才的出手数就已经被瓜分得所剩无几了。

  出手数被剥削还算是小问题——实际上联盟第一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场均也只有13.5次出手机会,对于内线球员来说,出手数不需要太多,只要球队打法对路,一样不影响得分效率。但问题是,奇才的打法让人心寒,这一点,从本场比赛他们的对手身上就能得到很好的对比。

  掘金全场送出29次助攻,只有15次失误,而奇才则只有13次助攻,却出现了14次失误。掘金主攻多失误少固然与奇才防守不力有关,但更重要的因素是他们的打法很有效率:J.R.-史密斯、泰-劳森、艾尔-哈灵顿、雷蒙德-费尔等人都有不错的突破能力和投射能力,主打突破分球的掘金自然能将进攻效率最大化——一旦突破失败,他们不仅能将球分到外线,还能选择交给内线的内内-希拉里奥、克里斯-安德森等弹簧人。可以看到,就连达尼罗-加里纳利这汇总射手都搏到了5次犯规,并送出2次助攻,可见掘金对球权的分享程度已经达到了很高的层次。

  而奇才则正好相反,沃尔、克劳福德、尼克-杨与麦基的出手选择都很欠商榷:沃尔全场10投仅2中,克劳福德虽然16投8中,但他的进攻选择甚至比杨更加无脑:第三节还有4分43秒,克劳福德居然选择让队友拉开空间,自己在左侧底线附近背身单打,虽然克劳福德最终将这一球命中,但这也是他本场比赛在左侧半场命中的唯一一球——而他在左侧半场总计出手了4次(三秒区外)。尼克-杨复出首战更是出手15次,却仅中4球。至于麦基,他似乎不知道什么是投篮选择——第三节还有10分03秒,麦基居然在隔着两名防守球员加上一名己方球员的情况下选择抛射!虽然他连续2次抢到前场篮板,最终将球打进,但这样的结果到底是运气还是实力,恐怕明眼人早已看透。

  球队中酷爱出手的球员太多,整个球队的战术体系又无法约束这些球员,那么角色球员的生存空间自然越来越小。易建联上半场7分5篮板,下半场0分2篮板的表现,虽然颇令人惊讶,但仔细想想,倒也没什么奇怪的;只是如果奇才在球技不佳的情况下还不能严明军纪,那么重建之路,恐怕是会越发坎坷。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