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业统计洛瑞只差罗斯0.012 周最佳到MVP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凯尔-洛瑞刚刚拿下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周最佳球员,那么他可以更进一步,成为年度最有价值球员的候选人吗?美国媒体TheWagesofWins日报记者安德雷斯-阿尔瓦拉斯就此撰文,主要从数据的角度评估了洛瑞的巨大进步,以下是内容摘译——

  把洛瑞和年度最有价值球员罗斯相提并论?这听上去有点无厘头。一个是2008年的状元秀、场均24.8分,各种商业广告的宠儿;另一个只是2006年选秀的第24顺位球员,在这个赛季前只首发过21次,场均13.2分,排在联盟第70位。

  不过,在一项名为“WP48”的专业数据统计里,洛瑞和罗斯的差距却非常小。这项统计的中文名称就是“每48分钟的能为球队创造赢球的几率”,这项统计的平均值是0.1,是通过复杂的公式换算球员各项数据而来。而这项数值越高,代表这名球员对球队获胜的贡献和作用越大。罗斯的该项数值是0.184,而洛瑞竟然也达到了0.172。所以,别看马丁和斯科拉的场均得分比洛瑞高,他们的这项统计都不如洛瑞。洛瑞才是球队获胜的关键人物。这项数据统计可以用来评估一名球员对球队的价值,而这也是MVP的核心意义所在。这个奖项评选的并不是得分王,也不是篮板王,而是能够带领球队获胜的球员,是最有价值的球员。

  再细化到具体的数据,就是WP,获胜产出。一个球员究竟给这支球队的胜利带来多少帮助,通过换算,洛瑞的获胜产出是8.2场胜利,在火箭37胜中无疑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排在第二位的是斯科拉,他的获胜产出是6.0场胜利,之后依次是巴蒂尔、马丁和海耶斯。

  回到我们之前提出的问题,洛瑞可以成为年度最有价值球员的候选人吗?他做的很不错,可是离这个荣誉还很远。其实若论到贡献,不止是洛瑞,罗斯对球队的贡献也不够到这个级别。根据这项贡献统计,排在前几名的应该是勒布朗-詹姆斯、德怀特-霍华德和克里斯-保罗,他们三个人的贡献值甚至比洛瑞和罗斯的贡献值总和还要高。有点奇怪的分析结果?从数据上看,确实如此。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洛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