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方实力榜:火箭狂攀4名逼近季后赛 湖人反超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00:26  新浪体育
火箭升空全力竞逐季后赛!火箭升空全力竞逐季后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周实力榜。休斯顿火箭凭借近期迅猛的连胜势头,在本期实力榜排名大幅上升4位,位居第13。而卫冕冠军湖人也再度反超马刺揽下头名位置,马刺、公牛位居2、3位。热火也继续复苏脚步,在本周榜单中落后雷霆排名第5。以下为具体排名——

  1.洛杉矶湖人(2) 50胜20负

  湖人的防守在全明星赛后一直表现很好,他们让对手每百回合仅有97.0分。由于被联盟禁赛两场,拜纳姆并没能参加和开拓者的比赛,但湖人在防守端依旧强势,他们周日仅让对手得到80分(下半场仅让对手得32分)。

  2.圣安东尼奥马刺(1) 56胜13负

  波波维奇在周六晚马刺迎战山猫的比赛中,把邓肯放上了替补席,这或许标志着马刺已经开始着眼于季后赛。目前他们仍然以领先公牛和凯尔特人6个胜场的差距领跑全联盟战绩榜。周日挑战灰熊,可能是马刺季后赛首轮的一次预演。

  3.芝加哥公牛 (3) 49胜19负

  罗斯在过去5场比赛,场均得到29.2分,但投篮命中率仅有38%,助攻也仅有场均4.0次。在这段时间里,公牛之所以没有被罗斯的低迷拖累,还要依靠其他队员贡献的场均15.2个篮板,以及17.4分的二次得分。但周五他们输给步行者的比赛中,全队仅有10次助攻。

  4.俄克拉荷马雷霆(6) 45胜24负

  周日输给猛龙的比赛很难解释,但雷霆防守表现不断提升,在过去5场比赛中,雷霆迫使对手只有40%的命中率,且每百回合仅让对手得到91.2分。是的,这大概和帕金斯的复出有关。

  5.迈阿密热火(7) 48胜22负

  热火赢下了最近6场比赛中的5场,在这短时间,他们投篮命中率达到50%,而且他们的剩余赛程还是全联盟最轻松的。波什还不可能完全变成凯文-乐福,但他已经连续5场贡献两双,其中还包括周一对马刺的30分+12个篮板的表现。

  6.达拉斯小牛(4) 49胜21负

  从好的方面来看,周五输给马刺对小牛并非坏事,这仅仅放缓了他们联盟进攻排名第二的得分而已。随后,他们就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防守表现,周日对阵勇士,他们仅让对手得到73分。诺维茨基已经连续罚球命中58球,这相当难得。

  7.波士顿凯尔特人(5) 49胜19负

  不仅是隆多低迷,保罗-皮尔斯过去4场比赛41投也仅有11中。凯尔特人的首发阵容完全不在状态,过去6场比赛,他们每百回合仅能得到92分。杰夫-格林似乎状态有所回升,过去3场他的命中率不断上升,26投有18中的表现。

  8.奥兰多魔术(8) 44胜26负

  在过去11场比赛中,魔术有9场都奔赴客场征战,而唯一好的现象是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以及贾米尔-尼尔森的三分球)。但过去3场比赛,魔术都至少犯下18次或更多的失误。霍华德一直拥有野兽级的表现,但周一输给湖人他却出现了9次失误。

  9.丹佛掘金(9) 41胜29负

  掘金的进攻表现最近一周有所下降,在周末他们背靠背挑战魔术和热火时,球队的命中率不足4成。他们差一点就能把魔术拖到加时赛,不过好在未来10天,掘金将有4场比赛在主场进行,毕竟在百事中心,球队已经取得了6连胜佳绩。

  10.波特兰开拓者(12) 40胜30负

  这对于开拓者来说是很好的一周,尽管周日他们在洛杉矶贝对手逆转,但让小牛投篮命中率达到60%的情况下,他们依然能够赢球。杰拉德-华莱士在球队战胜骑士和76人的比赛中,一共得到42分,12个篮板,14次助攻,6次抢断和2个盖帽。

  排名11、12位的球队是:孟菲斯灰熊(10),费城76人(11)

  13.休斯顿火箭(17) 37胜34负

  自全明星赛后,火箭是联盟仅有的4支进攻和防守排名都能跻身联盟前十的球队。过去一周火箭防守表现不错,尽管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不足42%,但球队依然取得了4胜0负的佳绩。火箭将以对阵勇士的比赛结束他们的主场之旅,未来6天,球队仅有一场主场比赛。

  排名14-30位的球队是:新奥尔良黄蜂(14),菲尼克斯太阳(15),亚特兰大老鹰(16),纽约尼克斯(13),犹他爵士(19),金州勇士(18),密尔沃基雄鹿(21),洛杉矶快船(20),印第安纳步行者(23),夏洛特山猫(22),新泽西篮网(24),底特律活塞(25),多伦多猛龙(26),萨克拉门托国王(28),明尼苏达森林狼(27),华盛顿奇才(29),克利夫兰骑士(30)

  29.华盛顿奇才(29) 17胜51负

  能够在上半场56-39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篮网,奇才终于想起了该如何赢球。而对奇才最有利的消息是,剩下的赛程他们还有两次对阵实力榜最后一名骑士的比赛。

  本周最佳球队:休斯顿火箭 4胜0负

  最差球队:明尼苏达森林狼 0胜3负

  本周升幅最大球队:休斯顿火箭 +4

  降幅最大球队:纽约尼克斯 -4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