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投8中却被刷出27个篮板 麦基盾变矛让人爱恨交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明星赛后,贾维尔-麦基应体会到什么叫“人怕出名,猪怕壮”。他的一举一动都被人在显微镜下仔细观察,任何细微的瑕疵都无处遁身,好不容易拿次三双却还闹得满城风雨。今天华盛顿奇才主场98-92逆转新泽西篮网的比赛中,业界一度又准备好对麦基大加挞伐,好在他及时作出调整。最终,他9投8中得到16分7个篮板,却被克里斯-亨弗里斯和布鲁克-洛佩斯刷出27个篮板。

  说这是一场非典型的比赛绝不为过。那边厢,在控卫助攻效率榜上领先乔丹-法玛尔八个身位的约翰-沃尔,愣是看着UCLA控卫半场刷出11次助攻,令人怀疑是否法玛尔被杰森-基德附体了。麦基也遭遇了和沃尔同样的境遇。半场,他让布鲁克-洛佩斯拿下6个篮板,而自己不过4个。翻开中锋篮板效率榜,麦基排名第18位,而洛佩斯则在58位入选的中锋里,仅排名倒数第五。本赛季前两场对决奇才的比赛中,洛佩斯总共也不过抢下9个篮板。

  全明星扣篮大赛上大显身手后,麦基弹跳能力之恐怖已无可置疑。此后他的弹跳也换来可观的盖帽次数。但对方抓住奇才内线单薄的命门,不断博得罚球。洛杉矶快船曾获得惊世骇俗的43次罚球,对阵多伦多猛龙,安德里亚-巴尼亚尼半场就15次罚球,刷新个人纪录。这些无疑在本场束缚住了麦基的手脚,他的防守注意力,都集中在规避犯规,不要让洛佩斯获得罚球上(洛佩斯半场无一次罚球),但却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篮板阵地又失陷了。

  如果麦基记忆力够好的话,他会记得1月8日的那次对决,正是他在内线的防守威慑力,有效限制了德文-哈里斯突入内线,使得篮网的进攻单一,奇才才收获大胜。

  本场,奇才在第三节反攻,也是来自于防守,麦基收复了篮下阵地,并在进攻端爆发。虽然弹跳没在防守端发光发热令人费解,但在进攻端麦基的这项技能却可肆行无忌(其实,这也是全明星周末后,麦基除了盖帽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技术环节)。他单节砍下8分,和单节砍下9分的乔丹-克劳福德一起,率队一举反超比分,洛佩斯本节也仅抢到1个篮板。第四节,洛佩斯状态有所回升(全场拿下21分10个篮板),但奇才最终逆转取胜,麦基在第三节的爆发,以及他全场在进攻端的努力,还是当记一功。(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