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庆鹏抱得美人归输掉三分赛 44分杜比破14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3:18  新京报
 浪漫的事 摄像机旁,张庆鹏求爱成功,年近不惑的巴特尔也见证了年轻人的浪漫。 浪漫的事 摄像机旁,张庆鹏求爱成功,年近不惑的巴特尔也见证了年轻人的浪漫。

  本报讯 张楠领着自己的女朋友,莫科、王仕鹏、李晓旭领着父母,大巴抱着自己捐助的女孩,CBA全明星赛以这样一种温情的方式开场。张庆鹏最后一个走进球场,他身穿西服与队友击掌致意后,独自走到舞台中央,随后走向场边观众席,面对着自己的女友,单膝跪地,拿出早已备好的钻戒:“嫁给我吧。”

  面对突然出现的局面,张庆鹏的女友半天说不出话来,但全场观众却高喊,“嫁给他吧,嫁给他吧!”感动中,张庆鹏的女友说了一句:“这太突然了。”张庆鹏有些不知所措,但仅仅过了几秒,当女友终于说出“我愿意”三个字时,张庆鹏幸福地把戒指戴在了女友的无名指上。此刻,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流出了激动的泪水。

  “我们因这块场地相爱,我爱篮球,她也爱篮球,我爱她,她也爱我。”张庆鹏说,“她值得我这么做,是篮球给了我一切。”为了这次求婚,张庆鹏坦言已经准备了很久,对于在这样的场面求婚,是否担心被拒绝时,他说,“我很有信心。”

  抱得美人归的张庆鹏虽然在随后的三分球大赛中惜败孙杰,但这对他来说已经不重要了。“这么多年来,我要感谢一直支持我的球迷,还有我的女友,无论是困境还是逆境,她都一直支持我。”张庆鹏说。

  ■ 正赛

  44分 MVP杜比破14年纪录

  助北方明星队1分险胜马布里领衔的南方明星队

  本报讯 NBA全明星赛,球员们玩得高兴,球迷们看得过瘾。CBA全明星赛,除了外籍球员,许多国内球员也不再那么拘谨,115比114,北方明星队获胜只是一个数据。“玩得很开心,相信球迷也一样。”第一次参加全明星赛的李学林笑着说。

  全明星赛结果并不重要,这更像是一场秀,但拥有昆西·杜比和马布里两名大腕的全明星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看,倒是来自浙江队的威廉姆斯在上半场和刘炜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点燃了全场第一次热情。

  比赛最后阶段,虽然打出了一点总决赛的味道,双方分差只有1分,两队不停地暂停布置战术,但裁判并没有给比赛增加悬念的机会,也许是知道转播时间将到,裁判面对南方明星队的提前犯规不予理睬,直到比赛结束。面对马布里的质疑,裁判也是一笑而过,马布里也只能会意一笑。

  赛后,拿到44分的杜比毫无悬念地获得全明星赛MVP称号,也由此打破了胡卫东在1997年全明星赛中创造的单场42分的纪录。根据比赛规则,比赛中每投中一个三分和扣一次篮,赞助商都将捐出3000元公益奖金。结果,星锐赛和全明星赛共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出18.3万元公益奖金。

  ■ 视线

  “NBA”将纵贯京沪穗

  负责CBA商务开发的盈方(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马国力当初有一个梦想,当他走进三层的场馆,往上方看时,发现顶上已座无虚席。

  昨晚的全明星周末正赛,他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能容纳13000人的篮球馆几近爆满。赛前,场馆外,黄牛攒动。

  球馆宽敞、灯光明亮、沙发座席再加上四屏电视、高级音响和环绕球馆一圈的LED电子屏,这是NBA的标准。“五棵松球馆完全按照NBA球馆的要求建造,如果场上不是黄皮肤的中国球员,这里的灯光和表演,会让我觉得自己是在美国。”一名曾经现场看过NBA的球迷说。

  在娱乐的气氛中,球迷们十分配合。当大屏幕随机对准现场观众时,我们不仅能够看到球迷青春的脸庞和时尚的扮相,更有球迷对着镜头大喊大叫,张大嘴巴搞怪。而几年前面对同样的情况,他们就跟我们的球员一样木讷,遮遮掩掩、害羞蒙脸。

  在五棵松尝到甜头后,马国力对全明星赛有着更宏远的规划。“我计划在北京五棵松办两年,明后两年在上海新建的NBA球馆再办两年,随后到广州的NBA球馆再办两年,通过三座大城市、大球馆、大市场、大服务,用6年的时间扩大CBA的影响力。”

  ■ 飞人

  扣篮王让评委摆乌龙

  赵泰隆上演“双龙戏珠”和飞跃巨鞋

  本报讯 CBA扣篮大赛最后一个出场的赵泰隆模仿起格里芬来,道具也由一双充气的巨型球鞋取代了汽车,但效果并不如格里芬那么给力,一是因为球鞋是软体,没有汽车那样的硬度,危险系数自然降低,另外,起跳的高度也不如格里芬,这样一来,裁判给出44分还算合理。

  不过,赵泰隆还是凭借与吉林队国手于澍龙配合的“双龙戏珠”赢得满堂彩,当时,两人各持一球,赵泰隆飞身跃起,直冲篮筐,不但把手中的球扣进,还把于澍龙抛出的球顺势扣进。值得一提的是,NBA扣篮大赛中,麦基也玩过同时将两个篮球扣进的好戏。有趣的是,评委孙正平的6分遭到全场嘘声,但及时发现自己举牌错误的孙正平随后还是更正为10分,赵泰隆也凭借这记满分的扣篮获得本届扣篮大赛冠军。

  而作为上届全明星赛的扣篮大赛冠军,吴楠在球衣上写上“孟达加油,CBA家庭陪着你”,以此悼念刚刚去世的孟达母亲。在吴楠的带领下,全场观众给孟达送上祝福。眼眶有些湿润的吴楠助跑后,在篮下跃起,空中双手风车扣篮,得到45分,总得分90分。“其实我有很多的创意,但这一扣我只想把祝福和鼓励送给孟达。”吴楠赛后说。

  ■ 捧场

  文体明星现场观战,《我相信》再现海豚音

  韩乔生留下张靓“影”

  本报讯 全明星赛历来不缺少明星,无论是NBA还是CBA,昨晚CBA全明星周末正赛上,张靓颖一出场就让现场粉丝尖叫,一曲《我相信》也让现场气氛达到一个高潮。“真的非常开心,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全明星赛,觉得来这里唱歌真的很适合我。”

  一样的球衣和牛仔短裤,一样的马尾辫,继2006年全明星赛后,张靓颖再次用她的海豚音融化着这个略显躁动的球场。《我相信》,这是昨夜张靓颖带给全场观众和球员们的歌曲,5年后,又见张靓颖,在这个硬汉当道的舞台上,她再次征服了现场挑剔的目光。在歌曲的高潮部分,张靓颖再次展示了海豚音。

  张靓颖自称对篮球不太熟悉,她看了不到一节比赛,便匆匆离开,坐在身旁的央视主持人韩乔生没想到也是“凉粉”,在张靓颖离开时,将其拦住,并拿出手机与其合影。

  此外,围棋明星常昊、滑雪公主李妮娜和花滑名将张丹、张昊等体育明星前来助阵,前来助阵的娱乐明星有释小龙、胡海泉、英达和代乐乐等。这些明星们玩得也比较高兴,李妮娜作为扣篮大赛的评委给球员们打分,释小龙与吴楠一起完成扣篮比赛,而当年在英达导演的一个情景剧中,代乐乐还与王治郅上演了对手戏。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田欣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CBA全明星周末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