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卫平:郭艾伦对别人不公平 打星锐赛他鹤立鸡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17:04  新民晚报

  参加CBA全明星赛星锐赛的,都是各支球队的年轻球员,但入选过国家队、参加过世锦赛的郭艾伦显然是个“另类”,在一帮没什么名气的新人当中,他当仁不让地成为最闪亮的那颗星,最终夺得MVP也是实至名归。就连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都笑称,让郭艾伦参加星锐赛是对其他球员的“不公平”:“他是有过世锦赛经验的,打这个比赛就是鹤立鸡群,能得到MVP太正常了。”

  参加这次全明星赛,郭艾伦忙得不可开交。昨天上午除了参加北方队训练,还得进行歌舞彩排——今晚明星赛正赛时,他将作为领唱登台表演。昨天下午,郭艾伦还为一场街球赛助阵,并且和街球选手吴悠进行了一对一“斗牛”比赛。而到了晚上的星锐赛,他更是开足马力表现自己,几乎将整场比赛变成了个人表演。令人眼花缭乱的花式运球,加速突破后的单手暴扣,得分之后向球迷“要”掌声……虽然是场上年龄最小的球员,但是郭艾伦的表现却是最自信的,几乎只打了半场比赛,他就让MVP的归属失去了悬念。

  “今天首先是球队打得很团结吧,如果没有胜利,我拿分再多也没法当MVP啊。”赛后郭艾伦表示,自己赛前就下定决心夺取MVP,最终如愿以偿也非常开心,“拿到这个奖杯,可能会让我很久之后回忆起来都觉得难忘,它真的是一个很美好的回忆。”实际上,这也是郭艾伦第一次来到CBA全明星的舞台,他自己也没想到会在今晚收获这么多。“全明星赛是所有球迷的节日,是一次非常精彩的大盛会,我非常享受在这里的表演时间。”

  星锐赛结束,但郭艾伦的全明星赛任务还没结束。除了今晚将参加技巧大赛的决赛,他在赛前还将一展歌喉,带领全明星队一起“载歌载舞”。谈到即将到来的表演,郭艾伦昨天也提前为自己做起了广告:“我感觉自己唱得还可以吧,挺好听的,希望大家到时候能关注啊。”

  记者 李元春(本报北京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CBA全明星周末专题 

更多关于 CBA 郭艾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