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老卡尔:仍为梅罗伤心 夏天或再来中国玩乒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07:35  新浪体育
(老卡尔很早就来过中国)(老卡尔很早就来过中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迈阿密时间3月19日)消息  掘金主帅乔治-卡尔与中国有着特殊的缘分,当年中美还没建交,也就是华盛顿子弹队去访问国之前,他就随一支美国篮球队秘密访华,与中国国家队在多个城市进行了比赛,老卡尔甚至还记得“比赛第一,友谊第二”的经典口号。

  客场与热火的比赛前,老卡尔赛前接受了记者的群访。群访结束后,新浪体育上前请求做一个简短专访,记者话还没说完,他就伸出了双手,给我来了一个热情的拥抱:“我的朋友,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老卡尔对记者这么热情,与之前的两次接触有关。那两次都发生在两年前的NBA中国赛(掘金和步行者)时,一次是比赛前一个月的越洋电话专访,正是那次专访,记者问出了他访华比子弹队还早几年的故事;另外一次是中国赛的慈善活动,记者和老卡尔曾在北京一所民工小学的乒乓球台上“交过手”。虽然老卡尔的年纪可以做记者的爷爷,但这次采访更像两个朋友叙旧。

  新浪体育:卡尔教练,好久不见,你的身体怎么样了?

  乔治-卡尔:好多了,你看看,我跟两年前有什么不一样?

  新浪体育:你脸色看起来不错。去年你刚做完癌症手术时的样子吓到我了,当时你的脸特别瘦,本赛季开始阶段还有一点,现在好多啦。

  乔治-卡尔:是啊,不用担心我了,我一点儿问题都没啦。

  新浪体育:还打乒乓球吗?

  乔治-卡尔:很少了,改天我去中国和你再打打。

  新浪体育:那一言为定。什么时候去中国?

  乔治-卡尔:现在还没有确定,如果劳资协议谈不成,赛季停摆,说不定今年夏天就去,很怀念中国的一切。你帮我转告我中国那些朋友,说我很想念他们,希望今年夏天能和他们见面。

  新浪体育:最后说一下梅罗吧,他离开也快一个月了,你现在心里怎么看?

  乔治-卡尔:心里肯定还是有些不舒服,但已经好多了。我们在掘金共事这么多年,他是我调教的最用心的一个球员,我在他身上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但他最后还是走了。不管怎么样,比赛还是要继续,生活还是要继续。

  新浪体育:那昌西(比卢普斯)呢?

  乔治-卡尔:说真的,我一直以为他不会被送走的,交易前我们还长聊过一次,他也很渴望留在丹佛,他不想离开。我祝福他好运。

  新浪体育:掘金队目前的状态怎么样?

  乔治-卡尔:交易之后,球队运转得还不错。很多人可能觉得这个联盟只有一种方式(建巨头组合)去赢得总冠军,但我不这么看,从篮球的创造性来考虑,至少有20种方式。我们球队的目标没变,那就是赢得总冠军,如果一支球队有七到八名球员相信自己的球队可以走到最后,即使他们天赋不是那么好,那我觉得他们也有可能成功。

  新浪体育:你怎么看迈阿密本赛季季后赛的前景呢?

  乔治-卡尔:我没有研究过东部的形势。不过,几周前,当他们陷入困局时,我就跟大伙说了,“他们有的是时间去完成磨合”。季后赛篮球与第一轮有很重要的关系,你在第一轮打出多少东西,很可能决定你之后的命运。

  新浪体育:卡尔教练,谢谢你,期待与你在中国的会面,

  乔治-卡尔:谢谢你,我的朋友。

  (新浪体育 黎双富 发自迈阿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