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VS毕比:曾考虑加盟绿军 我不只是个三分投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0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迈阿密时间3月17日)消息  热火主场与雷霆的比赛前,记者们在新闻发布厅参加完斯帅的采访后鱼贯来到主队更衣室,三五成群地,一边各自聊着天,一边等着勒布朗-詹姆斯的赛前采访,此时离比赛开始还有大约90分钟。

  就在这时,一身休闲装扮的迈克-毕比从侧门走进来,耳朵上的钻石耳钉看起来非常亮眼。或许是加盟热火的时间还不长,他跟大多数跟队记者都还不太熟,因此也没有主动打招呼。毕比低着头从记者群中穿过,来到了自己的更衣柜前,没错,他现在的位置原来归属于卡洛斯-阿罗约,波多黎各人如今已披上绿军战袍。

  之前在媒体工作室,新浪体育从美国同行处了解到,毕比在媒体圈向来有“不太好采访”的名声。尽管如此,记者还是趁毕比换衣服之际上前提出了专访要求,或许是那句“我是来自中国的记者”的作用,他竟然愉快地答应了。虽然急着要去赛场热身,但毕比还是耐心和我聊了有近五分钟。采访结束,《棕榈滩邮报》的记者伊桑-斯格尔尼克跑过来跟我说:“我很惊讶(I'm impressed),你竟然能跟他聊这么久!”

  新浪体育:迈克,来迈阿密快半个月了,已经适应了吧?

  迈克-毕比:嗯,差不多吧。这里的气候不错,我已经开始喜欢这座城市了。

  新浪体育:还是想跟你聊聊交易日的事情,当时是个什么情况呢?

  迈克-毕比:哥们,我至今也没搞明白他们(老鹰管理层)当时为什么要选择交易我?(边说边摇头)当时我们在菲尼克斯打客场,比赛开始前约两个小时,我准备和队友一起乘坐球队大巴前往球场,结果他们跑过来告诉我,我可以不用去球馆了。这个消息很突然,他们事先没有和我沟通,我认为他们一点儿也不尊重我。

  新浪体育:当你知道自己被交易到华盛顿之后,是不是就已经下定决心要寻求买断?

  迈克-毕比:基本上是。我这么说不是不尊重奇才,而是我确实想加盟一支有夺冠实力的队伍,所以我跟我的经纪人商量,我们要寻求买断。

  新浪体育:为此你还放弃了下赛季600多万美金的年薪?

  迈克-毕比:到了我这个年纪(5月13日将满33周岁),钱已经不是一切了,冠军才是最重要的东西。我来这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总冠军。(热火与毕比签下的是一份年薪130万美金的老将底薪合同)

  新浪体育:当时与奇才达成买断协议后,你是不是就定下来要加盟热火了?有考虑过凯尔特人么?

  迈克-毕比:应该说左右都有权衡吧,波士顿是一支极具实力的队伍,他们前两年还拿了总冠军,去年也打进了总决赛,我认真考虑过加入他们,但后来我还是觉得迈阿密更适合我。

  新浪体育:有没有其他场外的原因呢?我知道你和勒布朗私交不错。

  迈克-毕比:没错,我和勒布朗是很好的朋友。在他的菜鸟赛季,我们一起拍了一个广告,我们自那就一直保持着来往,他把我当作大哥,我也一直视他为兄弟。后来2007-08赛季的时候,国王要把我送走,克利夫兰是我的一个选择,只是后来因故未能成行,我去了亚特兰大。所以,能在迈阿密和他成为队友,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新浪体育:那埃迪-豪斯呢?

  迈克-毕比:哈哈,你也知道,他娶了我的妹妹,所以我们的关系很……埃迪当时强烈建议我选择热火,他也是我选择来这的重要原因,毕竟,谁不愿意和自己的亲人一块打球呢。

  新浪体育:为热火效力的这几场比赛,你的三分球命中率(48%)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

  迈克-毕比:三分球是我的得分武器,他们(热火三巨头)很会给队友创造机会,我需要做的就是把球投中。

  新浪体育:相比之下,你的另外一大杀手锏——控球,却似乎没有得到多大的展现机会,你怎么看?

  迈克-毕比:虽然打的是控球后卫,但我不是那种球一定得在我手上的球员,手上没球我一样可以打得很好。我来这里不是为了抢控球权,我会遵从教练的一切安排。

  新浪体育:很多专家都分析说,你目前在热火的作用更像是一个定点三分投手。

  迈克-毕比:如果你了解我,你就知道我不只是一个定点三分投手,我还没有完全融入这支球队,我感觉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多,我期待更大的挑战。

  新浪体育:马上就要回亚特兰大了,心里什么感觉?

  迈克-毕比:我很期待这场比赛(北京时间周六热火客场战老鹰),那里有我很多的朋友,我期待给他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新浪体育 黎双富 发自迈阿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毕比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