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已创一项助攻纪录 比卢普斯:再学一招他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1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据NBA官网报道,去年夏天,约翰-沃尔是NBA选秀中的佼佼者。在他进入职业生涯的几个月后,沃尔尝试着用他组织后卫的天赋在NBA中鹤立鸡群。

  就像沃尔对着篮筐发动的进攻一样,他用速度和信心在NBA的竞争中跳出。沃尔的确有机会与奥斯卡-罗伯特森、马克-杰克逊以及达蒙-斯塔德迈尔一样,成为NBA历史上新秀就有着场均9次助攻数据的球员。当然,在赞誉向沃尔涌过来的同时,也夹杂着挑战。

  “约翰在第一年的表现的确可圈可点,”奇才队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说,“目前在NBA所有的30支球队中,像他这种水平的组织后卫并没有多少。”

  在NBA,在沃尔的位置上有着许多优秀的球员,沃尔要面对很多有天赋的组织后卫,像史蒂夫-纳什这样的经验老道的组织后卫,还有黄蜂的克里斯-保罗,凯尔特人的拉简-隆多、篮网的德隆-威廉姆斯、尼克斯的昌西-比卢普斯以及小牛的贾森-基德等。

  沃尔是NBA助攻排行榜前10名中唯一一个新秀球员,他还需面对来自其他球队新星控卫的压力。比如公牛的德里克-罗斯,雷霆队的拉塞尔-维斯布鲁克、孟菲斯灰熊队的迈克-康利等充满天赋的球员,他们与沃尔一起对NBA的防守体系造成了强大的冲击。

  在组织后卫的阵营里,还有其他一些具有天赋的球员,他们都有对沃尔构成威胁的实力。这就是NBA,你不能期望有一天晚上可以轻松应对。

  “每一个后卫对我来说都将是一个挑战,”沃尔说,“每一位后卫都尝试着巩固自己的地位,不管他多大年纪、从哪里被选出,他们都希望可以在联盟中拥有一席之地。”

  “每天都是一个新的挑战,”桑德斯补充说,“当你年轻的时候,对手就一直跟着你,队伍中如果有一名年轻后卫,对手就会派人跟住他,然后挡拆。在大学中,后卫并不会跑那么多的挡拆战术,所以他们并不知道该如何执行这种进攻,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这种防守。这是他们学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另一个部分。”

  “我给对方后卫造成的压力并不大,”沃尔指出,“这就是我仍然需要注意和改进的地方,我需要对球造成压力,并且不让对方后卫那么轻松,因为当我再另一侧场地拿球时,他们会给我施加压力。”

  球队希望沃尔在对抗和突破方面能够更加完善。

  沃尔是NBA历史上第一个连续10场比赛送出9次以上助攻的新秀。沃尔的前28场比赛共送出259次助攻,这一数据位列NBA助攻榜的第二名,位于马克-杰克逊之后。(杰克逊在1987-88赛季前28场送出264次助攻)。

  “约翰是一名充满冲击力的组织后卫,”桑德斯指出,“但他在阵地进攻中还不能扮演指挥者的角色。这是他需要学习和完善的方面,但这不是他的缺陷,这只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在过去的比赛中,他的确是一名很优秀的组织后卫,”在沃尔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15次助攻之后,篮网的德隆-威廉姆斯说,“他是一名速度极快的球员,是一个聪明的组织后卫,他知道如何吸引别人的注意。”

  沃尔确实知道如何吸引别人的注意,这样可以协助高大队员走出困扰,以便他们为自己这个赛季的个人数据努力。现在沃尔所要做的就是完善自己的中距离跳投,以及如何在不自私并且能得分之间找到平衡点。

  “当他变得具有攻击性一些并且能够在中距离得分,那么他将能更加游刃有余的处理比赛。”尼克斯的比卢普斯说。

  “组织队伍的能力是一个组织后卫能力评价的判断标准”,桑德斯说,“这就像橄榄球中的四分卫球员一样。我们并不需要他在第一年就做到,但在未来他始终是要做到这一点的。”

  (小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沃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