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常规赛排名无所谓 客场能赢才能拿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对于热火来说,战胜湖人并不是最终大捷,热火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季后赛排名。据《棕榈滩邮报》消息,无论热火上下说的怎么轻松,季后赛排名对他们都会很关键。

  “季后赛会揭示一切的,”帕特-莱利说,“除此之外一切都是空谈,我们会做好准备的,而且我也不介意我们到底最终排名如何。”显然,莱利没有说实话,如果他真的不介意季后赛排名的话。那么,热火此前的五连败就不会如此有话题性,他也更没必要在连败期间去找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谈话了。勒布朗-詹姆斯不是说了么,即便热火全输,杀入季后赛也依然没有问题。反正都能进季后赛,排名又无所谓,为何不能让球员们现在放松放松呢?

  不过,有意思的是,莱利的态度明显得到了詹姆斯的支持。“从个人角度说,我宁愿打客场,”职业生涯中从没在客场占过多少便宜的詹姆斯说,“过去两年我都是有主场优势的,结果其他球队仍然能赢,所以这个不重要。季后赛,只有能在客场赢球的,才能拿到总冠军。”说这话的詹姆斯看来是有选择性遗忘症的,2007-2008赛季,凯尔特人要不是有主场优势,他的骑士就不会在第二轮被凯尔特人淘汰了。就这,詹姆斯还觉得主场优势无所谓?

  从热火目前的战绩来看,主场战绩是23-9,客场战绩是21-12,主客场对三巨头来说区别是不大。不过,看看东部的其他强队,相信詹姆斯就没这么乐观了。凯尔特人的主场战绩是27-6,公牛的主场是27-4,季后赛热火前往波士顿或者芝加哥,恐怕都不会太轻松。而且,从过去10年的20支总决赛队伍来看,当中7支是头号种子,7支是二号种子。如果詹姆斯和莱利还想在今年争夺总冠军的话,他们最好还是关心一下季后赛排名比较好。

  确实,莱利说的没错,季后赛才是王道。詹姆斯说的也没错,客场强才是真的强。不过,如果热火真的就此打算轻视剩下来的17场常规赛的话,后悔恐怕就无法避免了。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