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挥汗如雨训练挂彩:不放弃自己 为未来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0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华盛顿时间11日)“family!”队员们大声喊着口号,而主教练桑德斯安排的三天大强度训练营,也算画上了句号。

  易建联从训练室里走出来,就像是刚从水里捞上来的。尽管通道里的冷气很足,但是汗珠还是不停的从阿联脑门上冒出。衣服早就已经湿透,阿联已经没法再用衣服来擦汗,只能找条毛巾,顺便擦擦嘴唇上的伤口。阿联说,这是刚才打对抗的时候弄伤的。都挂彩了,训练营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记者们被邀请进入训练室观看的时候,已经只剩下10分钟。原本这个时候,大多都是球员各自投投篮,说说俏皮话的时候,所以记者们很难从这仅有的10分钟看出什么实质的训练内容。但是今天,当记者们进入的时候,现场依然很有“料”。内线和外线各自占据一边,外线那边,倒还显得比较轻松,大家主要还是以投篮为主。可是内线这边却热度不减。桑德斯亲自带着三个助教,为内线特训。而内容就是盖帽。尽管在训练结束之后,球员们都否认了单练这招是为了明天更好的防守格里芬。

  无论是塞拉芬还是恩迪亚耶,显然主教练对他们的盖帽技术不甚满意,一直让他们不停重练。而对于麦基、布克和阿联的盖帽水平,教练组都表示了认可。助教基尼-班克斯一直在不停的夸着三人的盖帽训练课,嘴里直喊着“perfect!”(完美)尤其是麦基,一练到盖帽,就兴奋异常。即使轮不到他时,“弹簧人”自己也不停的跳来跳去。

  训练结束,阿联就被记者们包围了,这是许久以来的头一回。自从阿联跌出轮转阵容,就少有记者围着他采访,而今天,美媒们也开始关注于阿联在布莱切和刘易斯因伤缺阵之后,通过三天的训练能否重新获得主教练桑德斯的信任,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而阿联本人也谈到从训练营里有些心得并且有所收获。

  记者:过去的三天训练营,你觉得自己的感觉如何?

  易建联:我们这三天练的真的非常累,但是还是给了我们一些信心,就是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是我们仍然可以在未来的一个月里面发挥自己的能量。不能放弃。我们还有下一个月,然后还有下个赛季,所以一直要坚持下去。所以我们这几天刻苦的训练,并不单对于明天的快船,而是接下来的很多场比赛。

  记者:过去的这些日子,对于你来说是不是很艰难?

  易建联:是的,每一场比赛我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希望可以从板凳里站起来走向球场,所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去训练去比赛,而不管我能打多长时间,我都希望自己能够在场上多打打球。

  记者:过去的这个赛季,你能给自己总结一下吗?

  易建联:对我来说,其实挺艰难的,在赛季开始的时候,我感觉自己能有个不错的赛季,但是后来受伤,再受伤,之后就渐渐失去了机会,这对我来说真的是个挑战。现在,我要为我的未来去好好努力,好好打球。

  记者:现在安德雷-布莱切受伤,是不是给了你更多上场时间的机会?

  易建联:不管多少时间,我都尽自己的努力吧。

  记者:刚才看你们内线那边专门练习了盖帽,是不是专门针对明天打格里芬的练习?

  易建联:这几天应该说练了很多东西,对抗性特别强,并不仅仅是针对于明天的比赛,主要是提高球队各方面的水平吧。

  记者:对于你而言,这个训练营收获了什么?

  易建联:其实就像刚才我说的,未来这几场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打多长时间,但还是不放弃自己吧,去努力的训练。虽然这段时间比赛时间少,但是通过这几天对抗性非常大的训练,还是找到一些比赛的感觉。

  记者:三天的训练营内容和强度是一样吗?还是各有不同?

  易建联:主要是昨天和今天,打对抗强度非常大。

  (华盛顿特派记者 沈洋 前方报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