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大看点解读湖人-热火:科比皇帝荣辱 如果有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11:40  新浪体育
科比PK詹姆斯仍是一大看点科比PK詹姆斯仍是一大看点

  新浪体育讯  视频-天王山之战一触即发 热火脱困抑或湖人复仇?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10日,万众瞩目的洛杉矶湖人vs迈阿密热火一触即发,卫冕冠军和迈阿密三巨头之间将上演二番战。但跟两队圣诞战时的情况大有不同,目前的湖人高歌猛进状态不可一世,全明星后一场不败已经8连胜,但热火却陷入深渊遭遇5连败。

  真正的强手对决,总是看点十足,以下就为球迷们列出湖人热火二番战的10大看点,明天这些疑问都会随着比赛的进行一一揭晓:

  热火会否六连败?

  考虑到有三巨头压阵,六连败对于热火来说绝对是灾难。要知道热火虽算不上传统豪强,但在他们球队记忆的大部分时间里也并非任人欺负的鱼腩。上一次热火遭遇六连败的羞辱还要追溯到2007-08赛季,那年由于德维恩-韦德受伤热火索性摆烂,单赛季7连败、8连败、11连败和15连败各一次。

  5年之辱迈向詹姆斯

  小皇帝从一进入联盟就是天之骄子,而本赛季身边也终于有了梦寐以求的巨星伙伴。但六连败正向他迈进,上一次勒布朗遭遇六连败还要追溯到5年前,但那次他的骑士6连败全是在客场,如果明天他们输给湖人遭遇六连败,六连败有5场是在主场,无疑更让詹姆斯无地自容。

  科比9连胜+冲击纪录?

  上一次湖人取得九连胜以上的佳绩,还要追溯到2009年12月。如果明天拿下热火,湖人将再夺9连胜。另外一项纪录在等着他们冲击,过去5场比赛他们都将对手得分限制在90分之内,如果明天也做到这一点他们将创造25年来的队史新高:连续六场失分不到90。湖人队史上跟热火交锋中场均失分只有95.3分,略高于对灰熊的95.1分,是对阵29个对手中最低的。

  痛哭门、兵变门?

  5连败后热火传出“痛哭门”,说有球员输球后在更衣室里嚎啕大哭,这让外界看了啼笑皆非。虽然湖人方面从上到下对这个对手的眼泪表示了理解,但在热火队内却有了不良反应。热火三巨头都在公开场合或多或少对主教练表达了不满,三人今天秘密碰头不知商量什么大计划呢。而斯帅的反应则暗藏汹涌:“想赢球请少说话多做事。”如果再输下去,谁也不敢保证三巨头不会掀起兵变。

  横扫湖人?

  要是能完成对湖人的赛季横扫,无疑是对目前热火低迷状态的最好解救。但热火22年队史上,只在两个赛季完成了对湖人的横扫分别是92-93赛季和04-05赛季。两队过去22个赛季交手中双方战成1-1平的有11次,另外8次湖人横扫热火(98-99缩水赛季两队无交锋)。

  如果有绝杀

  湖人打热火的比赛要是再有绝杀助兴就再美不过了。科比、詹姆斯和韦德这三个最顶尖的关键先生同场竞技,谁将盖的过谁?不过从本赛季情况看热火情况不妙,全队本赛季一共错失了12次绝杀投篮(最后24秒可以扳平或者制胜的球),詹姆斯曾在8天内5次投丢绝杀。湖人情况稍好,6次绝杀机会成功2次,分别是费舍尔绝杀快船和科比对开拓者追进加时一球。而奥多姆对火箭时丢过绝杀(但随后加时赢球),阿泰失绝杀输给灰熊,对步行者则是科比连续错失两个三分追平机会。

  科比PK詹姆斯

  皇帝生涯对阵飞侠的纪录还是良好的,两人此前大战14场詹姆斯赢了9次,场均数据也是27+7+7对科比的24+5+5优势明显。而且詹姆斯最近3次碰到科比取得了全胜,湖人当家肯定不想让这一趋势延续下去。

  双侠对决

  其实从位置上,真正跟科比对位的是德维恩-韦德,飞侠和闪电侠的大战被公认为当世最佳得分后卫的比拼。两人此前也是共对战14次,双方各胜7场,数据方面科比场均28分4篮板5助攻,韦德得分稍低只有25分多,但助攻高达7次。

  波什能否救赎

  内线的纠缠将集中在波什和保罗-加索尔的对决上,但“龙王”想要干掉西班牙神塔难度会很大。波什生涯前5次碰上当时还在灰熊的加索尔,5场全败,两人生涯13次交锋加索尔赢了8次,场均数据更是全面压制波什。能否击败湖人,波什对加索尔的限制或者抵消也是至关重要。

  禅师的考察?

  菲尔-杰克逊本赛季不止一次表态下赛季结束后将离开湖人,就连湖人官方也认可了这种说法。但有迹象表明禅师离开洛杉矶并不代表退役,热火在他心中有点不一样的地位,有消息称他可能到迈阿密跟三巨头共事,这也可以解释他为何一直对热火保持赞扬,并预言对手将在未来4年内夺冠。如果莱利不愿出山,请来杰克逊将是最完美的。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