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第四次冲击同一目标 赢了就能推开季后赛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火箭明天将客场挑战萨克拉门托国王,这也将是火箭队第四度冲击50%以上胜率的一次机会,此前的三次,火箭全部以失败告终。

  在昨天火箭大胜步行者之后,将战绩改写为32胜32负,这是火箭本赛季第四次将胜率提升到50%。此前,火箭有三次机会将胜率提高,但是他们都失败了——

  去年12月28日火箭以100-93战胜奇才取得15胜15负之后接着以119-125输给了迈阿密热火。

  1月1日,火箭以114-105战胜猛龙取得16胜16负之后第二天紧接着输给了85-100波特兰开拓者。

  今年3月2日火箭103-87战胜31胜31负之后紧接着以103-106输给了洛杉矶快船。

  而在昨天火箭战胜步行者之后,也意味着他们第四次迎来了首次将胜率提升至50%以上的机会,而这一次,似乎是最好的机会,因为他们的对手是排名在西部列倒数第二位的国王。

  火箭近期状态极佳,在过去7场比赛中已经赢了6场,而国王相对而言则没有什么竞争力,本赛季他们肯定已经不抱任何希望,所以对于火箭来说,明天拿下国王,就能将胜率这一栏的数字提升一个档次。

  明日一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虽然胜率只是一个联盟内部互相比较的数字,但是他对球员们的心理影响是不言自明的。虽然火箭在全明星后的战绩飙升,但是对于季后赛席位的追赶依然非常紧迫,斯科拉和洛瑞在前几天的采访中就暗示自己根本不去看排名、胜率这样的东西,为什么?就是怕看到那些数字化、具体化的符号,会增加自己的紧张感。

  按照近几年西部季后赛晋级的形势,胜率至少要达到55%才有希望在竞争激烈的这个联盟中存活下来,甚至在去年,雷霆已经达到了61%的胜率却依然只能排在西部第八。本赛季西部的竞争依然激烈,而火箭明日一战,将决定自己是否能够最终跨入终极竞争的行列。虽然赢球并不一定保证季后赛门票,但是输掉比赛,将会让火箭在过去两周内所建立的信心消失殆尽。

(大猩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