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扣篮赛亚军竟遭对手颜扣 一数据缩水8倍情何以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依照惯例,能去全明星的赛场上走一遭,怎么说也宛如镀了层金一般,等常规赛硝烟再起时,也就有了更充足的动力。但对贾维尔-麦基而言,上半程攒足了劲,似乎只是为了在洛杉矶走一过场。全明星大幕落下,他的表现却未有多少提振。在今天华盛顿奇才客场以102-113负于底特律活塞的比赛中,麦基6投5中得到12分,却只得2个篮板。

  活塞是麦基喜欢的对手。2010年11月22日,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虽然奇才客场苦战加时,以110-115不敌对手,麦基却13投9中得到20分16个篮板。活塞首发的本-华莱士和杰森-马克希尔加起来也不过18分15个篮板。

  时过境迁,活塞因为内部矛盾爆发,阵容较之首次交锋,也有了极大的更迭。不论大本抑或马克希尔,共同的隐忧都是身高有限,一个2.06米一个2.01米,由此麦基才能大杀四方。如今活塞不得不排出克里斯-威尔考克斯和格雷格-门罗的内线首发,却无心插柳地使内线海拔陡然提升,前者身高2.08米,后者则达到了2.11米。

  饶是如此,麦基依然应该无所畏惧才对。毕竟,首次对决威尔考克斯倦勤,菜鸟门罗替补出场12分钟颗粒无收。但问题在于,全明星赛后麦基的表现并不好,从2月23日主场对阵印第安纳步行者开始,到上一场终结7连败,麦基仅有两场得分达到两位数。

  得分并非麦基主业,但在篮板、封盖以及防守,麦基也是差强人意。仅在对阵内线近乎真空的迈阿密热火,以及达拉斯小牛时拿下两位数的篮板,盖帽也是时有时无。谈及防守,本场首节6分24秒,泰夏安-普林斯突入内线,麦基竟眼睁睁看着对方在自己头上暴扣得手。半场结束,麦基竟颗粒无收。

  或许是上半场的惨淡收场激怒了麦基,下半场他交出6投5中的进攻数据。但纵观全场,麦基虽然努力,却依然未能走出全明星赛后表现困顿的阴影,尤其是篮板方面被完爆。也许当他脑海里依然在回味扣篮大赛预赛上的双球双扣,以及三球一扣,以及决赛阶段惊世骇俗的the move吧;或许,他还在为自己与布雷克-格里芬同处一个时代生不逢时而懊恼。但看看格里芬全明星赛后的表现,麦基就该明白,秀场上的失意与否,不该成为修罗场上表现如何的衡量标准和推动力。(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