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85万妖星让巨星都羞愧 神奇5分韦德凭何骂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86-87惜败芝加哥公牛,主力控卫马里奥-查尔默斯拿下11分5次助攻,另外还有2次抢断。第四节最后1分钟查尔默斯包办热火最后5分,几乎帮球队拿到胜利。

  接连几场比赛热火的替补球员表现都一般,本场比赛尤甚,新援迈克-毕比彻底沉寂不说,一直表现尚可的迈克-米勒贡献也不多,除了最后时刻的那次关键抢断。整个替补席一起贡献出了6分,与公牛替补席(16分)差距很明显。仅靠三巨头很难赢下比赛,在埃里克-丹皮尔完全不能指望的情况下,查尔默斯必须站出来,而年薪仅85万的他没有让主帅失望。

  今天查尔默斯的效率很不错,全场5次出手命中4次,三分球1投1中,只有1次失误,几乎所有热火球员效率值都是负数,只有他高达+12,在全场所有球员中也是最高的,可以说,尽管今天热火输掉了比赛,但是查尔默斯的积极表现无法忽视。

  盯防德里克-罗斯这位准MVP球员难度相当大,尽管查尔默斯向以防守能力强著称。今天罗斯拿下23投12中拿下27分,可谓是予取予求,但是查尔默斯尽自己最大努力给罗斯造成了麻烦。半场结束前罗斯曾有一次神奇突破,强打查尔默斯上篮得手,罗斯得分之后德维恩-韦德非常不爽,他把查尔默斯叫到一边训斥。

  其实这一球完全是罗斯妙手偶得,查尔默斯防守非常到位,非战之罪。等到查尔默斯下场,韦德主防罗斯时,他才知道厉害。第三节末罗斯连连打成,他还在勒布朗-詹姆斯和韦德的夹防之下进球,戏耍了两位大哥。两相对比,也许全场7次失误的韦德知道自己的小弟并不容易。

  今天三巨头都没能拯救自己的球队,全队中离“一日救世主”这个头衔最近的人就是查尔默斯。全场比赛剩下1分24秒时,热火落后3分,今天两队三分都很差,此球之前,热火全队8次三分出手只命中2个,最后时刻留在场上的迈克-米勒更是4投尽墨,詹姆斯持球四顾心茫然:谁可以相信?

  查尔默斯接到了传球,本场比赛此前没有三分出手的他毫不犹豫出手,皮球准确命中篮框,热火追平比分。这还不算,他再接再厉,此后他接到詹姆斯传球上篮得手,在比赛剩下25秒之际,帮助热火将比分超出。这是关键的2分,如果最后时刻热火不是频频失误的话,他们完全可以避免被公牛横扫,可惜他们没有把握机会。但这跟查尔默斯没有关系,今天他是合格的。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查尔默斯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