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交易是一把双刃剑 阿联可学08乐透秀换队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华盛顿奇才主场103-96击败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比赛中,森林狼前锋安东尼-兰多夫上场15分钟,6投2中得到6分5篮板3盖帽,效率可圈可点。

  兰多夫是怎么来到森林狼的?对于很多球迷来说,这是一个盲点——事实上,兰多夫来森林狼正是纽约尼克斯与丹佛掘金大交易的副产品。在得到卡梅罗-安东尼之后,尼克斯将兰多夫和埃迪-库里这两份到期合同以及300万美元现金送到森林狼,换来了科里-布鲁尔,随后又将布鲁尔裁掉,当然,相对安东尼转会,这笔交易无疑没什么影响力。

  但在业界看来,这次交易倒是很精髓。ESPN数据分析大师约翰-霍林格甚至将森林狼的交易评级定在“B+”这一档。霍林格认为,虽然失去了布鲁尔,但布鲁尔本身就是一名体能球员,他不能得分也不能运球,只是有不错的防守,而一旦兰多夫能打出身价,那么森林狼几乎就是空手套白狼。

  事实上,兰多夫绝对有打出身价的资本。首先,从身体素质上看,虽然兰多夫也属于竹竿型球员,但他的身体还是比布鲁尔强壮许多——布鲁尔只有85公斤重,而兰多夫则有102公斤。此外,兰多夫的臂展达到了2.21米,最大弹跳高度也有0.89米,加上他2.11米的身高,在三四号位都有很大优势。而且相比不会运球不会得分的布鲁尔,兰多夫的控球能力被视为“远超同身材球员”,同时作为一名左势球员,兰多夫的进攻能力也更强。

  兰多夫打出过高效率吗?是的,这位08年14号秀在菜鸟赛季就有场均7.9分5.8篮板1.2封盖进账,效率值高达16.9;而在第二赛季,他更是在金州勇士的体系下拿到场均11.6分6.5篮板1.3助攻1.5封盖,效率值飙到18.7之多——这份成绩已经能排在联盟大前锋第12位!甚至超过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但不幸的是,为了得到大卫-李,兰多夫被勇士送到了尼克斯,而在尼克斯,兰多夫并不能很好的适应迈克-德安东尼的体系,甚至与德安东尼直接发生了不睦,自己的各项数据也跌到谷底,场均只有2.1分2.4篮板而已。好在本赛季中途转会,来到森林狼,算是实现了自我拯救——自加盟森林狼以来,兰多夫一共打了5场比赛,但在最近两场比赛才获得了稳定的出场时间(20分钟以上),而兰多夫也在这两场比赛分别缴出了19分10篮板和12分2篮板4助攻1抢断2封盖的成绩。本场比赛,兰多夫再度打出不错的效率,几乎已经将从尼克斯带来的晦气一扫而空。

  兰多夫的个人表现说明了一个道理:在NBA,交易能毁人,也能救人。而兰多夫与易建联的职业生涯发展又有什么实质性地不同?看到兰多夫眼下在森林狼畅快地打球,相信阿联也应该对未来的自由人市场充满希望——而不是充满畏惧。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森林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