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7!有妖刀在纵使闪电也不怕 他让韦德俯首称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5日13:23  新浪体育
King詹姆斯只是一张K,而马刺有更大的王牌ACE吉诺比利King詹姆斯只是一张K,而马刺有更大的王牌ACE吉诺比利

  新浪体育讯 尽管蒂姆-邓肯的数据遭遇职业生涯的新低,但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战绩却稳稳地占据联盟榜首位置,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们的战术体系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当向来以球风沉稳和老辣著称的马刺队都加快了进攻节奏,甚至打起了“跑轰”,最为受益的当属年届34岁的曼努-吉诺比利。

视频-潘帕斯妖刀出鞘封喉 3分弹无虚发打懵热火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赛季,吉诺比利打出了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的最佳数据,不但场均能得到18分,而且还能送出职业生涯最高的场均5次助攻。

  在这场马刺主场与热火的比赛之前,外界普遍担心帕克的缺阵(最终帕克首发登场)可能会让马刺队的进攻受影响。

  可是不要忘了,虽然吉诺比利不是控球后卫,但他具备一名Play-maker所应该具备的一起素质。传、切、突、投,阿根廷“妖刀”可谓是样样精通。因此ESPN的资深记者凯文·阿诺维茨在赛前就提醒热火队一定要注意对吉诺比利的防守,而他的担心最终变成了现实。

  开场之后,吉诺比利就借着主场的优势火力打开,前4投全中(包括3个三分球),其中一个在左侧底角面对德文-韦德防守的后仰三分更是技惊四座。事实上,正是在曼努的出色发挥和带动之下,马刺队彻底打开,并且在开局便确立了不小的领先优势。

  如前所说,如果你单纯地认为吉诺比利只是一名得分手,那么就大错特错了。在阿根廷国家队,他是球队的灵魂兼组织者,因此除了得分之外,他的传球能力同样不容忽视。对于对手而言,吉诺比利的厉害之处在于他不但可以利用速度撕开防线,而且还能通过突破分球来为队友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再说本赛季马刺队可谓“兵强马壮”,外线的投手个个虚位以待。

  在首节上半段4投全中之后,吉诺比利不忘让队友们都融入到进攻中来,他的突分让德胡安-布莱尔在内线实力不足的热火篮下翻江倒海,同时也让马特-邦纳在外线连进三分。就这样,迈阿密热火队的防守在第一节就几乎一泻千里。

  第二节,逐渐缓过神来的热火队逐渐缩近了比分。眼看着双方分差即将变成个位数,经过短暂调整之后的吉诺比利在下半场开始后继续发威。马刺本节的前两次得分,都是靠吉诺比利和布莱尔之间的配合所完成。进行到8分36秒时,反应迅猛的吉诺比利一巴掌拍掉韦德手上的皮球,一路杀到热火篮下,只可惜最终在上篮时手形没有调整好,错失了一次精彩的快攻表演。难怪现场评论员大呼:“若是5年前,这球绝对是一个爆扣!”第三节最后时刻,吉诺比利助攻加里-尼尔完成一记三分球,马刺队顺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分。

  最后一节,吉诺比利只打了3分45秒钟,命中一个两分球之后就被理查德-杰佛逊替换下场,而马刺队已经是大比分领先热火,胜券在握。

  全场比赛,吉诺比利15投7中,拿下20分、7次助攻、2次抢断和0失误。而与他对位的韦德只得到19分和1次助攻,外加5次失误。

  不可否认,在邓肯渐渐老去、帕克又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吉诺比利已经成为马刺队进攻体系中最值得依靠的球员。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