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德斯90岁母亲与世长辞 临终遗言仍不忘儿子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5日0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华盛顿时间4日)消息,桑德斯回来了。之前外界都在猜测或许因为探望病重的老母亲,他会缺席明天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比赛,但是他还是在今天回来了。整堂训练课,他全神贯注,一直不停的指导着场上的球员。依然像往常一样,一丝不苟。而脸上则丝毫看不出任何的异样,直到训练结束,所有的球员都团聚在一起,大声的喊出:“FAMILY”,转过头的桑德斯脸上的神情有说不出的难过。

  桑德斯选择搭乘今天凌晨的飞机从家乡克里夫兰起飞回到华盛顿,等到平稳落地的时候,电话响起,那边是他最不想听到的消息,90岁的老母亲在经历了数个月的病痛折磨之后,终于合上了双眼。这边,55岁的儿子顿时潸然泪下。“我就呆在那,我在想我接下来要做些什么?”训练之后,桑德斯站在记者们面前,回忆着那个最痛苦的时刻。这时他的身份已经不再是主教练,而只是个为不能送母亲最后一程而黯然神伤的儿子。

  母亲的过世,是在对阵自己曾经指教10年的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之前的这一天,母亲知道自己的儿子曾经在明尼苏达取得的成功,以及那支球队对桑德斯的意义。在过世之前,她特别嘱托自己的丈夫,让他一定要告诉儿子,“回到球场,去执教比赛,别着急回来,特别你要面对的是明尼苏达森林狼队。”

  儿子听从了母亲的遗愿,表示自己会留到明天的比赛结束。桑德斯说:“我会跟队员们在一起,就像是跟家人在一起一样,这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生命的一部分,篮球总是能帮助我去面对或者找到难过心情的出口。”

  之后,他会再把球队交给助教兰迪,回家出席母亲的葬礼。

  提到自己的母亲,桑德斯脸上仍然挂着微笑,可是眼圈却早已红润,“在医院里,人们都叫她奇迹奶奶,她克服了一个个的困难,一直乐观。尽管病痛折磨着她,但是她总是笑口常开。她还是个难以置信的NBA粉丝,甚至我有什么要知道的,我就会给她打电话,问问她的意见和看法。她一天都在看NBA,她知道NBA发生的一切。”

  母亲走了,桑德斯还要和过去的15年NBA执教生涯一样,穿梭在各个城市之间,有的时候离家很近,有的时候则很远。只是,之后,再没有人天天待在电视前像年轻人一样痴迷的看着NBA,然后等着儿子给自己打上一个电话。

  (华盛顿特派记者 沈洋 前方报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桑德斯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