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前壮举!背靠背加时绝杀 300万高炮他比马努更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的宣传语是:奇迹发生的地方(Where amazing happens)。没错,在这个联盟中奇迹经常上演,而绝杀或许是最能刺激球迷神经的元素之一。或许很多球迷会说,绝杀看多了也就不兴奋了。那3分绝杀呢?这就多了些难度;那加时绝杀呢?这会多一些刺激;那么背靠背连续两场比赛同一个人绝杀呢?这已是相当罕见。那么如果将上述因素合为一体,背靠背 视频-弗莱1天内再演绝杀 关键杀手3分线外一剑封喉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两场比赛、打两个加时、再由同一个人完成绝杀呢?这听上去有点天方夜谭,但却真的发生在了一个人身上:钱宁-弗莱。

  北京时间2月28日,太阳客场挑战步行者,双方99平进入加时赛,弗莱接纳什助攻投中压哨中投,帮助球队险胜,没给对手留一点机会;一天之后,太阳转战新泽西挑战刚刚迎来德隆-威廉姆斯的篮网,双方常规时间打成96平进入加时,加时赛还剩6.6秒,弗莱接到边线球投中3分,太阳104-103反超1分,随后篮网虽有机会但亨弗里斯的补篮被判无效,弗莱6.6秒的绝杀又一次拯救了球队。

  昨天绝杀干掉步行者,弗莱全场比赛得到14分10篮板的两双,但今天对篮网他几乎整场梦游,在6.6秒制胜三分之前他只得到可怜的4分。但这样的状态起伏不影响他连续两天成为球队救世主,而连续两天背靠背送上加时赛绝杀,名不见经传的弗莱也算创造了NBA联盟前所未有的“奇景”。

  其实背靠背绝杀不久前刚刚出现过,2010年12月16日和17日,吉诺比利就曾上演过背靠背绝杀,先是压哨干掉雄鹿,接着又用一记4.2秒绝杀击败了掘金。但阿根廷妖刀两次绝杀都是常规时间的2分球绝杀,弗莱更让人惊讶的是,他两天时间里连打两个加时赛,对体能的考验更接近极限,难度也就相对更大一些。

  弗莱这个名字或许很多球迷还觉得很陌生,这位身高2米11的内线球员贵为2005年8号新秀,在尼克斯的菜鸟赛季就有场均12.3分和5.8个篮板的出色表现,被认为是前途不可限量的新星。2006年他作为交换扎克-兰多夫的筹码被送到开拓者,但在波特兰的两年弗莱郁郁不得志,08-09赛季场均数据已经下降到4.2分和2.2个篮板。但随后的夏天成为他的转折点,弗莱以300万的低价年薪加盟太阳,没想到这次低价签约却让弗莱看到了属于自己的柳暗花明。

  纳什身边有球打,对于这句话体会最深的一批人中,绝对得算弗莱一个。过去两个赛季弗莱重新焕发了精神,本赛季基本坐稳首发并且场均贡献12.4分和6.5个篮板。客观的说,弗莱作为内线太过瘦弱,防守和篮板能力都不足,进攻则过分依赖投射,背身技术低于联盟内线的平均水平,这样一个内线绝对成不了大气。但在纳什身边真就成了一招鲜吃遍天,太阳发动机会提供源源不断的空位投篮机会,你要做的就是把空位投进,这一点正是弗莱擅长的。弗莱背靠背两次加时绝杀固然神奇,屡屡为他送出绝妙助攻的纳什,更不该被历史忘记。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弗莱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