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肯一战跻身历史前十 盖帽数比肩莫宁直追帕里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主场有惊无险地以95-88战胜了来访的孟菲斯灰熊队,继续在战绩上领跑全联盟。不过最让他们感到欣喜的,是蒂姆-邓肯又完成了一项历史纪录。

视频-一次进攻吃4记大帽 悲剧兰多夫遭石佛羞辱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这场比赛前,邓肯在NBA盖帽榜上以2351个排名第11位,距离前一位的阿伦佐-莫宁相差5个盖帽。然而在与灰熊一战中,邓肯不多不少地送出5次封盖,从而成功追平莫宁,与他并列在NBA史上盖帽榜第10位。而他现在距离排名第九的罗伯特-帕里什也只差5次。

  这场比赛的高潮首先出现第一节还剩5分52秒的时候,灰熊强力大前锋扎克-兰多夫试图在篮下强攻,结果连续被邓肯盖了2次。凭借着吨位和反应速度,兰多夫抢下了皮球,并且不依不饶地继续试图得分。此时的邓肯丝毫不含糊。“既然你执迷不悟,那也别怪我不客气!”找准时机后,他再次把兰多夫的上篮给扇了出去。连续3次被盖,兰多夫一下子都懵了,回过头来一看,抢下后场篮板的邓肯已经发动了反击。

  整场比赛,兰多夫貌似是和邓肯给杠上了,可惜无奈他法力不够,总是难逃后者的手掌心。第三节中段,他的一记中投再次被邓肯盖掉。一场比赛让对方阵中的一名球员连盖4次帽,兰多夫可能也创了本赛季的一个新纪录了。

  虽然灰熊队曾在第三节打出一波28-16的攻击波,但马刺凭接着老到的经验以及邓肯在防守端的威慑力,最终没有在主场让对手翻盘成功。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邓肯8投3中,得到12分和8个篮板,虽然这番数据相对普通,但是那关键的5次盖帽为马刺的防守奠定了基调。

  其实自从2007年以来,邓肯的数据就开始出现滑坡,马刺在季后赛的表现也不尽人意。外界不免有人会说:“邓肯老了,打不动了,马刺时代将就此退出历史舞台。”本赛季,邓肯的数据跌到了生涯的新低,场均13.5分更是比他新赛季的得分还少了近7分。然而马刺队的战绩却不断刷出新高,稳稳地占据着西部老大位置。

  外界看到的可能只是邓肯表面上的数据下滑,他们不会注意到,这位马刺的“定海神针”是长年忍受着足底筋膜炎的疼痛而在苦苦支撑。为了能够保持球队的平衡性,邓肯的场均投篮次数已经降低到11.5次。纵观整个联盟,试问有哪支球队的核心球员会像邓肯这样甘当绿叶?

  邓肯心里清楚,马刺队在最近几年通过不断的引援,已经为“三巨头”提供了有效的支持,更何况帕克和吉诺比利在本赛季以来的表现非常强势,这在无形中减轻了他许多的压力。既然球队不缺少进攻火力点,那么邓肯便可以把注意力全部放在防守和成为精神领袖上。

  本赛季开始至今,邓肯在4场比赛中的盖帽数达到5次,还有一场更是送出了7次盖帽。有了他在后面做坚实的“后盾”,其余马刺球员可以更安心地把精力投入到进攻中去。

  进入历史盖帽榜前10位,无疑为邓肯的职业生涯又掀起了一个新的篇章,而这位攻守兼备的史上最佳大前锋将借此机会,向着个人生涯第5枚总冠军戒指发起冲击。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邓肯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