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德:沃尔很像年轻时的我 球星扎堆已是联盟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9:40  新浪体育
基德面对年轻的沃尔只能采取犯规基德面对年轻的沃尔只能采取犯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华盛顿时间27日),和小牛比赛中沃尔任凭自己连跑带摔的关键时刻贡献两个2+1,将胜负的悬念推迟到最后一分钟,但是基德四两拨千斤,只用3分14个助攻,最后30秒,快如闪电的推进,告诉沃尔,其实他的路其实还很远。

  就算记者问遍隆多、德隆、罗斯这些联盟里的顶级后卫,让他们去评价状元爷。而所说的内容,都不及让基德这个老前辈给出一些只言片语来的中肯和重要。赛后的客队更衣室里,基德最先开口谈及的就是华盛顿的年轻主人,约翰-沃尔。“约翰确实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我能在他身上看到无数闪光点。但是我要说,这个孩子和我年轻时候很像,只会将车全力的开到6档,而且档位里面只有第6档。不会降速。我想他需要一些更多的检验,然后才能学会把速度降下来。如果到那么一天,他会非常优秀。不过我喜欢他。”基德露出了他最招牌的绅士笑容。

  记者们都在赞叹,即使在比赛的最后一刻,48分钟的征战,但是如果基德想要打球向前,即使是快如闪电的沃尔也根本赶不上他的脚步,你会感叹,已经38岁的他,尽管多了几条鱼尾纹,但是仍然让你恍惚于他正值壮年,听到有记者这样赞美,激动眼角微弯,班开玩笑说:“再老,也不希望在自己眼里输球。”

  对于最近的交易,大牌逐渐聚拢,基德有着自己的看法。“这是个趋势,无可避免,总冠军对于优秀球员的诱惑永远都是最致命的。NBA已经不是一个人就能挑起的天下,想要赢,就得联合。”话语间,竟有些中国古代用兵之道的含义。而这让西部从此式微吗?基德摇摇头:“西部的基石还在,小牛、湖人和马刺,一直都是稳定的强队,而雷霆也是新近球队里相当优秀的。”不过之后,他再次玩起了“兵法”:“不过东西部实力增强还是减少对我们来说,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的球队需要有更多的耐心和稳定,迎接之后的两个月常规赛,以及季后赛。”

  而对于NBA有可能出现的停摆危机,曾经经历过这一切的基德坦诚的说:“作为球员来说,我们无能为力,事情总有解决的方法。两败俱伤不是任何一个人想要的。”

  (华盛顿特派记者 沈洋 前方报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沃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