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BA季后赛对阵揭晓:沈部遭遇浙江 辽宁对阵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22:24  新华网

  新华社浙江安吉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方列)2010-2011赛季全国女篮联赛(WCBA)的季后赛将于3月1日开始,常规赛“领头羊”沈部福元将接受浙江稠州的挑战,卫冕冠军辽宁衡业将与北京金隅对垒。

  共有八个队参赛的WCBA季后赛以往都是自动选位,即按照常规赛成绩,由第一对第八,第二对第七,第三对第六,第四对第五。在今年,联赛实行改革,首次通过抽签形式决定前四名在首轮的各自对手。

  位处上半区的沈部在常规赛中以19胜3负的成绩高居联赛榜首,而11胜11负的浙江名列第六。下半区的第二名广东嘉宏(17胜5负)则抽到了排名比较靠前的第五名江苏南钢(14胜8负),属于四个签中最差的一签,而同区的联赛第三名八一广博(16胜6负)则将与第七名云南曲靖(10胜2负)交锋。与沈部同处上半区的衡业得到是一支公认的上签,对手金隅位居第八,常规赛战绩是9胜13负。

  沈部虽然没有抽到“最弱”的队,但主教练展淑萍表示满意。“也算好签,主要是我和几个明星队员在全明星赛后可以留下来接着比赛,省去我们的车马之劳。当然,浙江也是一支不错的新军,对我们也会有压力,我们有信心打好这轮比赛。”

  八一女篮主帅隋菲菲认为,对八一来说,云南虽然是常规赛第七名,但实力不容小觑,而“对我们来说,行程较远也是困难之一”。八一的主场在浙江鄞州,云南主场是曲靖,距离昆明机场还有至少两个半小时的车程。

  季后赛首轮和半决赛均采用3战2胜制,总决赛为5战3胜,常规赛名次在前的队占有主场优势。(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