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甜瓜疯狂出手小斯遭忽视 联盟第三杀器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2:08  新浪体育
小斯被安东尼所遮盖?小斯被安东尼所遮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卡梅隆-安东尼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上演自己加盟纽约尼克斯队之后的“处子秀”。最终,尼克斯队有惊无险地以114-108击败了密尔沃基雄鹿队,而安东尼则是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

  赛后的技术统计真实地反应出了尼克斯队的“巨星效应”,另外两名主将小斯和比卢普斯分别得到19分和21分,再加上替补控卫托尼-道格拉斯的23分,其余角色球员的得分都没有上双。从结果来看,尼克斯大交易之后的首秀能够令人满意。但如果把时间线拉到本赛季常规赛结束,甚至是季后赛的话,尼克斯队仍有隐患,至少从这场比赛中就暴露出了一些很关键的问题。

  安东尼来纽约,大家最担心的是他如何能与小斯在场上共存。在此前的职业生涯中,安东尼也曾和巨星搭档过,比如艾弗森,但结果并不尽人意。更多时候,两个得分好手都是各打各的球,根本谈不上“融合”。同样的问题也会发生在他和小斯身上。

  自加盟尼克斯队以来,小斯的表现有目共睹,他独自承担起了带领尼克斯队冲击季后赛的重任。虽然身边没了纳什,但其攻击效率并没有减弱。不过今天小斯在场上的表现(尤其是攻击模式)有了不小的改变,除了出手次数锐减外,他的罚球次数也少了。若不是在还剩4分钟的时候连罚了4次球,他今天的罚球次数只有3次,这与本赛季场均8次罚球有着不小的差距。

  众所周知,小斯的进攻之所以恐怖,很大程度上源于他擅于站上罚球线。出色的身体素质和移动能力、多样化的攻击手段再加上与纳什(后来是费尔顿)的精妙挡拆,使得小斯常常让对手无从防守,无奈之下只能对他犯规。

  但是为了换来安东尼,尼克斯队几乎送出了大半支球队。能够和小斯打挡拆的费尔顿走了,能够为小斯吸引一部分内线防守注意力的加里纳利走了,甚至连可以为小斯当肉盾的莫兹戈夫也走了。取而代之的安东尼和比卢普斯尽管都是联盟顶尖的球员,但他们的特点与小斯之前所已经适应的全然不同。

  安东尼喜欢持球进攻,活动区域虽然和小斯不完全重叠,但也基本集中在罚球弧的两个侧翼。最关键的是,他并非以传球或打挡拆而见长。换句话说,当安东尼拿球进攻时,尼克斯队的进攻几乎陷入停滞状态,这无疑削弱了小斯的进攻效率,因为他只有在运动状态下的攻击才最让对手头疼。

  比卢普斯算得上顶尖控卫,他更擅长打阵地进攻,而非德安东尼提倡的“跑轰”,但这样的控卫恰恰不对小斯的胃口。

  今天尼克斯队在三分线外22次出手,只投进8个球。这与我们印象中那支“三分雨”球队相距甚远。更值得注意的是,安东尼和比卢普斯两人加起来三分球8投2中;另一方面,他们在罚球线上却是19罚18中。

  不难看出,安东尼和比卢普斯的加入确实减轻了小斯在进攻端的压力,但同时也限制了他在进攻端的效率,小斯今天仅出手13次,远低于安东尼的25次。这样下去小斯还能在得分榜第3的位置待多久呢?若不是道格拉斯的暴走,尼克斯的“三巨头”很可能在这场处子秀中吃到败仗,而这也是他们必须在常规赛余下的比赛中慢慢磨合的地方。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安东尼 尼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