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状元赢了榜眼却输掉比赛 仅打一节好球他一错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武林外传》里的包大仁曾有言:“偶尔犯错一次不可耻,可耻的是明明有错,却一错再错。”以此来衡量约翰-沃尔,可算恰如其分。上一场表现惨淡后,沃尔本场有所复苏,可惜只打了一节好球。最终,华盛顿奇才客场94-117负于费城76人,沃尔19投8中得到21分12次助攻5个篮板。

  76人可算是沃尔最喜欢的对手之一,此前三次他均发挥出色。去年11月3日和24日的对决,两队都战至加时,奇才全部获胜。首次交锋,沃尔砍下29分13次助攻9次抢断的准三双,还在赛前首次跳起“Doogie”舞。24日那场,沃尔替补依然有25分6次助攻。在常规时间将终结时,霍利迪在三分线外对沃尔犯规,后者3次罚球稳稳命中,将比赛拖入加时。直到1月6日的交锋,霍利迪砍下26分9次助攻,再加上砍下26分的路易斯-威廉姆斯,才堪堪赢了得到18分14次助攻的沃尔。

  但如今沃尔更多还是调整状态,尚无暇顾及对手强弱。首节,沃尔6投4中,砍下9分6次助攻,霍利迪4投2中得到5分2次助攻。第二节风云突变,奇才全队突然陷入低迷。为了遏制沃尔,76人重新祭出霍利迪加威廉姆斯的双控战术。沃尔在3分58秒被霍利迪抢断,但不甘心示弱的他在3分15秒造成霍利迪犯规,算是还以颜色。

  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沃尔曾指责全队表现不给力。今天沃尔虽复苏,但全队状况依然不见好转,他的压力也更大。第二节,沃尔虽拿下7分却没有送出一次助攻。而已今非昔比的霍利迪,也令沃尔越来越难以招架。接下来的比赛,沃尔又陷入得分助攻两难的境地。最终,霍利迪12投8中得到20分3次助攻。

  除了霍利迪,76人阵中还有一人和沃尔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即2010年榜眼秀埃文-特纳。四次对决,二人可谓云泥之别。前三次交锋,特纳分别拿下9分6个篮板、11分2个篮板和2分4个篮板,本场则是11投6中得到15分8个篮板。在新秀排行榜上,沃尔如今屈居布雷克-格里芬、格雷格-门罗、德马库斯-考辛斯之后位居第四,而特纳位居第12,由此可见一斑。11月3日那次交锋后,沃尔曾对特纳表现大加赞赏,并发出祝福:“希望我俩都能有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但以目前来看,二人的差距正在拉大。(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76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