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31分平纪录超远空接来助兴 这才是那个韦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110-103战胜印第安纳步行者,德维恩-韦德拿下41分12个篮板。

  再战凯尔特人表现依然不佳,这让韦德憋着一股劲,但谁也没想到他的爆发来得如此之早,如此之猛。本场比赛他一登场就火力全开,为本队拿下4分,第二个球尤其漂亮,他 视频-NBA最远空接热火制造 韦德跨越全场助攻詹皇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的步伐如蝴蝶穿花,左右飘忽,直取篮筐。比赛刚刚打了1分半钟,他和勒布朗-詹姆斯就联手让热火取得了6-0领先,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整个第一节韦德无所不能,他的抢断、传球都如约而至,当然最华丽的还是他的得分,直到首节剩下6分23秒时,他才首次投篮失手。此时两队比分已经达到了22-7,热火全队22分中只有4分分别来自詹姆斯半场31分平纪录超远空接来助兴这才是那个韦德! 和克里斯-波什,而其余18分全部由韦德一人贡献,不到6分钟的时间内投篮命中率达到了100%。最终整个第一节韦德拿下22分,13次投篮出手9次命中。

  2010年12月14日对阵黄蜂的比赛中 韦德曾经创造过单节20分的纪录,那是热火队第二节个人单节得分的最高纪录。而现在他单节22分,这也是本赛季热火本队单节得分最高纪录。最终韦德半场拿下31分,追平了热火队史半场得分纪录,之前的纪录由舍尔曼-道格拉斯在1990年对阵掘金时创造。首节剩下3分54秒时韦德抢下防守篮板,落地之后第一时间传球出手,垒球式传球直接贯穿全场找到篮下腾空的詹姆斯,詹姆斯见机行事,轻松完成空中接力。

  这一球精彩绝伦,绝对可以说是本赛季两人的最佳配合,攻防转换的速度、传球距离都是一流,足以载入史册。不过到了第二节韦德的得分效率开始下降,在步行者如梦方醒的反攻面前,热火有点吃不消,场上局势甚至一度被步行者控制。半场剩下8分钟的时候,韦德投中3分球,但是步行者的势头依然不可遏制。这样的局势贯穿了整个下半场,球馆里也渐渐充斥着火爆的气氛。

  上半场剩下4分钟时,韦德在篮下晃起杰里-福斯特,他差点受伤,此后在进攻端他强行空切到内线,一下推倒步行者球员。此后两队比分紧咬,第四节剩下9分16秒时,两队打成87平,热火发动快攻,韦德持球一路狂奔,邓台-琼斯舍命陪君子,紧贴韦德,到得篮下,韦德一举发力,起跳扣篮得手不说,还将琼斯一下挤飞。韦德肆虐篮框之际,琼斯倒在底线。这一球惹得全场聒噪,嘘声一片,但是韦德得理不饶人,依旧嚣张的向全场示威。

  尽管步行者后三节表现不错,但是韦德依然势不可挡,全场29投16中,效率不如第一节,但关键球出手依然是板上钉钉。比赛剩下6分42秒时他在篮下背身单打,转身跳投遭遇犯规,皮球仍旧稳稳命中。41分是他本赛季单场得分第二高,12个篮板并列赛季第三,尽管比赛进程难让人满意,但个人记录依然光彩夺目。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步行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