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岁周琦成内线霸主 “明日之星”闪耀中国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5: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郭立群

  中国男篮从不缺好中锋,从单涛、巴特尔到姚明。现在,又一名篮球新星冉冉升起,他就是中国U16男篮队员周琦。

  在昨天的2011年土耳其U16国际邀请赛决赛争夺中,身高2米15、今年还不满15周岁的周琦统治了内线。继半决赛与德国队一役砍下超级三双后,与东道主土耳其队的决赛,周琦贡献了准三双数据。13投9中,罚球则是15罚12中,中国国字号篮球队首次在国际赛事中夺冠,周琦无疑是最大功臣。

  1996年出生的周琦是这支中国U16国青队中最闪耀的“明日之星”。数据显示,可以说周琦一个人统治了本届邀请赛,场均20.5分的得分排在所有球员的第二位,场均10.3个篮板排在第四位,而场均惊人的5.4次封盖则位居所有球员之首。尤其是在与德国队进行的半决赛中,周琦全场砍下41分28个篮板和15个封盖的恐怖三双,而与东道主土耳其进行的决赛中,同样是依靠周琦的关键罚球,才帮助中国队1分险胜夺冠,周琦个人也在决赛中再次奉献了30分17篮板8盖帽的准三双。对于这样的完美表现,亚篮网甚至认为周琦将成为继王治郅和姚明之后,中国男篮的又一名世界级中锋。

  在篮球世界里,身高和潜力是最重要的,而周琦现在就集这两点于一身。虽说2米15在现今篮球世界里并不具备压倒性优势,但别忘了周琦还没有真正成年,他的身高或许还能再长一点。有一点必须承认,那就是周琦的可塑性极强,与当年姚明一样他在篮下的脚步移动灵活且预判能力很强。

  这个不满15周岁的年轻内线在国际大赛中展现出来的惊人天赋,已经让我们对他的未来充满了期待。现在的周琦,可以说,拥有大郅的身材、姚明的风格,他将来能否成为中国下一个极具统治力的内线呢?至少现在我们满怀希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