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16国际男篮邀请赛国青全胜 专家:未来就靠他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4:55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U16国际男篮邀请赛在土耳其落幕,中国队以7战全胜的骄人战绩问鼎冠军。

  这次征战土耳其的中国U16青年队总共有12名球员,基本都是1995和1996年出生的,年龄只有15和16岁。通过7场比赛可以看出,这绝对是一支有巨大潜力的青年队。有关人士在亚洲篮球网上撰文表示:“中国篮球要想继续腾飞,需要依靠这批U16国青队的小家伙。”

  身高2.15米的周琦是比赛中表现最杰出的中锋,他场均20.5分排在得分榜第二位,场均10.3个篮板则并列篮板榜第4位。除此之外,周琦场均5.4个盖帽排在盖帽榜首位。控卫赵继伟场均6.3次助攻排在助攻榜首位,场均3.6次抢断则排在抢断榜第二位。这些数据表明,中国队夺冠当之无愧。

  这批中国小将首次亮相国际级赛事就有非凡的表现,半决赛通过3个加时险胜德国队,决赛1分力擒东道主土耳其队。从某些方面来看,国青小将此次夺冠,意味着以大郅和姚明为首的那批老国手正式退出国家队历史舞台,今后的中国男篮将以90后小将为主。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