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甘现状火箭再无非卖品 莫雷手握筹码价值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交易截止日就要到了,可是火箭依然毫无动静。总经理莫雷不是甘于现状,相反,他正在积极地运作交易,希望能够在截止日前促成至少一笔能够提升现有阵容实力的交易。此前的多方报道已经表明现在的火箭没有非卖品,那么莫雷手中的这些筹码究竟价值几何呢?美记者罗伯特-克里曼撰文点评了火箭交易筹码的情况、交易前景以及价值——

  交易阿里扎的特例

  金额:630万

  前景:这个金额不小的特例,将吸引一些希望做成大交易的球队。火箭也可以利用这个特例作为一对一交易中涉及多名球员的补充。当然,如果莫雷不使用它,就像他之前对姚明伤病特例处理的方式一样,那么这个630万特例也将在限定日期结束后成为废纸。

  缺点:在新的薪资条例即将公布之际,像这样的交易特例并不具备特别大的吸引力。可能发生的停摆,无疑让更多球队宁愿选择按兵不动,这也让这个特例的价值进一步降低。

  交易价值:B

  2011年首轮选秀权

  前景:选秀权就是一个添头,也是一个赌注,现在没有人知道这个选秀权的具体位置,那些需要重建的球队也许会对这个选秀权感兴趣。

  缺点:同样是停摆。当然,火箭有和尼克斯互换选秀权的决定权,可是现在尼克斯的战绩比火箭好,和尼克斯互换?除非火箭希望得到顺位更靠后的选秀权。

  交易价值:B-

  阿隆-布鲁克斯的到期合同

  2010-11赛季薪金:202万

  年龄:26岁

  前景:他的速度优势依然存在,能够在关键时刻投篮得分。同时,他还有一定的成长空间。换一支球队,也许会让布鲁克斯的潜力得到进一步的开发。

  缺点:他的合同金额太小,如果火箭要用他去换内内、安东尼这样的球员,就需要加入更多的筹码,才有可能取得薪金对等。目前,布鲁克斯身上的风波也不少,这一次遭到球队的禁赛,显然会让有些对他感兴趣的球队开始犹豫。另外,布鲁克斯的速度并没有用到防守上,他在防守上的漏洞不小。

  交易价值:B-

  查克-海耶斯的到期合同

  2010-11赛季薪金:197万

  年龄:27岁

  前景:他是非常强悍的内线防守球员,所以花这么少的代价“租用”他半个赛季是相当划算的。在内线,他已经让很多明星球员尝到了厉害,即便这些人在身高和技术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

  缺点:他是联盟历史上身高最矮的首发中锋,因此防空能力有限。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他的交易价值。

  交易价值:D+

  伊斯梅尔-史密斯的到期合同

  2010-11赛季薪金:47万

  年龄:22岁

  前景:他是一个很好的备用控卫,视野非常开阔,速度和布鲁克斯可以媲美。

  缺点:他的投篮是个问题,而且这么低的薪金在交易上确实没有什么价值。与其把他换出去,火箭倒不如留着他以备不时之需。

  交易价值:F

  贾里德-杰弗里斯的到期合同

  2010-11赛季薪金:688万

  年龄:29岁

  前景:在防守方面能力突出,当然他最大的价值还在于拥有一个金额比较大的到期合同。大部分老板都会对球队薪金本上少掉近700万感到高兴,如果杰弗里斯在截止日前还能留在火箭,也许他对于火箭引进安东尼还有些帮助。

  缺点:杰弗里斯防守好,但是篮板差。和他相比,同等薪金的球员完全可以比他做得更多更好。

  交易价值:C

  肖恩-巴蒂尔的到期合同

  2010-11赛季薪金:735万

  年龄:32岁

  前景:他是更衣室里一名合格的领袖人物,每个教练都会喜欢这样的球员。他也是年轻球员的“导航”,可以为他们的发展提供必要的帮助。当然,他的合同还要到期了,这无疑更增添了他的交易价值。

  缺点:32岁的年纪,让他的防守脚步慢了一些,球场上的贡献有所下降。如果火箭不想失去一个领导力这么强的球员,也许他们得考虑留下巴蒂尔。

  交易价值:A-

  姚明的到期合同

  2010-11赛季薪金:1768万

  年龄:30岁

  前景:他能不能再打球,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在于它能给新东家省下近2000万的薪金空间。火箭愿意送走姚明的合同,但是不会贱卖姚明的合同。姚明的伤病可能导致退役,如果他退役了,那么不管火箭把他的合同送到哪儿去,他都将被永远当成一名火箭球员被铭记。

  缺点:不是任何球队都能拿得出和1700多万相匹配的筹码,只有少数球队能够拿出一两名高薪球员匹配。比如掘金,他们可以用J.R。史密斯加上内内换来姚明的到期合同。

  交易价值:B+

  布拉德-米勒

  2010-11赛季薪金:440万

  年龄:34岁

  合同剩余年数:2年

  前景:球队需要这样一个有敏锐传球嗅觉的大个子。

  缺点:运动能力较差,只是个能投篮的内线球员,他的防守脚步很缓慢,当然还有他的年纪以及相对较高的合同,都会让其他球队犹豫。

  交易价值:D+

  蔡斯-巴丁格

  2010-11赛季薪金:78万

  年龄:22岁

  合同剩余年数:2年

  前景:上个赛季,火箭也许会拒绝任何包括巴丁格在内的交易提议,但是现在,情况可能已经发生了改变。他同样是一个火箭愿意付出的年轻筹码。他的外线投射能力很不错,相比这样的价码,确实是一个高性价比的球员。

  缺点:他的稳定性不够,这个赛季对篮下的冲击力明显减小,另外他的一对一防守能力比较糟糕。

  交易价值:B-

  康特尼-李

  2010-11赛季薪金:135万

  年龄:25岁

  合同剩余年数:1年

  前景:李的防守能力不错,而且他能让第二梯队串联起来。某些场次,他甚至展示出明星级别的得分能力。

  缺点:球队需要他做得更多,但是他能否完成有待商榷。作为一个25岁的球员,也许他本该打出更高的水准。如果选择李,可能会考验新东家的耐心。

  交易价值:B+

  乔丹-希尔

  2010-11赛季薪金:267万

  年龄:23岁

  合同剩余年数:3年

  前景:是一个有身体有力量的球员,他才23岁,依然有机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缺点:不稳定的发挥,让阿德尔曼开始对他失去信任。这也让原先有意接手他的球队,会考虑这样一个问题:身体天赋这么突出的希尔,为什么在纽约和休斯敦都无法获得成功?这不是一个偶然。

  交易价值:C+

  凯文-马丁

  2010-11赛季薪金:1060万

  年龄:28岁

  合同剩余年数:2年

  前景:他是一个具备场均轰下30分能力的球员,每场比赛还能至少走上罚球线8-10次。他的假动作一流,经常通过骗犯规得分。他还不是一个超级球星,也许永远都成不了一个超级球星,但是他的得分效率足以吸引大量目光。

  缺点:某些球队会认为他的合同将带来一些负担,而且他的防守能力有限。和此前的麦蒂相比,马丁的传球视野一般。如果有球队想要得到马丁,莫雷肯定会索要相当重磅的筹码。

  交易价值:A

  凯尔-洛瑞

  2010-11赛季薪金:575万

  年龄:24岁

  合同剩余年数:3年

  前景:火箭用高价留下了洛瑞,他也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现在他已经证明自己是可以胜任首发位置的,作为一个控卫,他不惧怕身体对抗,还常常能杀入对方内线得分。

  缺点:他对进攻时间的掌控还存在一些问题,关键时刻常常找不到自己的队友,另外未来三年,他的合同还有1800万,这不是每个经理都愿意接受的。

  交易价值:B-

  路易斯-斯科拉

  2010-11赛季薪金:777万

  年龄:30岁

  合同剩余年数:4年

  前景:斯科拉打球非常拼命,挽救每一个球就像是挽救自己最亲的人。他的进攻范围很大,不只是停留在篮下。背身单打时,他不但拥有很多的假动作,还能及时找到出现空当的队友。即便是拥有现在的薪金,他依然可以被称为一个物美价廉的球员。

  缺点:防守能力较差,碰到身体素质很强的对手,他就很难阻止对方。在一些比赛中,斯科拉的内线会被完全遏制,成为一个只能中投的大前锋。另外,对于一些想要重建的球队来说,30岁的斯科拉显然不是他们的首选。

  交易价值:A-

  帕特里克-帕特森

  2010-11赛季薪金:182万

  年龄:21岁

  合同剩余年数:4年

  前景:他的防守范围很广,脚步移动很快,也具备一定的中投能力,他不会有很多表演的欲望,但是可以为球队做出贡献。

  缺点:不管是四号位还是五号位,他的身高都是一个问题。目前,不稳定的出场时间让其他球队不敢贸然出手,毕竟,大学时期的集锦在这时候是毫无参照意义的。

  交易价值:B

  泰伦斯-威廉姆斯

  2010-11赛季薪金:221万

  年龄:23岁

  合同剩余年数:3年

  前景:他是一个潜力球员,有实力成为轮换阵容的重要一份子。

  缺点:他的态度问题是一个悬念,如果火箭继续冷藏他,他会再度爆发么?

  交易价值:C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