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才强过昔日小牛靠三点 连败魔咒为何对他们无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0:05  新浪体育
奇才强过昔日小牛靠三点连败魔咒为何对他们无效
(奇才打破魔咒前途依然光明)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华盛顿奇才客场对阵克里夫兰骑士的比赛中,奇才以115-100力克骑士,终于打破了本赛季客场不胜的魔咒。抚今追昔,我们发现奇才的前途依然很光明。

  虽然本场比赛噱头十足——联盟历史单赛季最长连败创造者骑士对阵单赛季客场25连败的奇才,可谓是火星撞地球的世纪大战,但实际的比赛走向并不复杂,奇才从比赛初期就一直领先,全场几乎都保持了两位数的分差直至取胜。

  能结束客场25连败,这一“壮举”确实值得庆祝。毕竟在NBA历史上,单赛季客场连败比奇才更多的球队都没有什么好下场:1992-93赛季创下单赛季客场29连败纪录的达拉斯小牛,当时的老板还是唐纳德-卡特,事实证明,他是个喜欢冒充内行的外行,不仅喜欢参与球队战术设计,而且还在1992年选中吉姆-杰克逊后与其发生合同纠纷,导致杰克逊缺席了该赛季很多场比赛,这也是小牛在该赛季战绩惨淡的主要原因之一(杰克逊未参赛时,小牛4胜57负,而参赛后,则是7胜14负)。最终,在1996年,卡特将球队卖给了小罗斯-佩洛特。

  而在1974-75赛季创造单赛季客场28连败的新奥尔良爵士则是因为他们刚刚加盟NBA,作为新生儿,战绩惨淡可以理解,而且在1979年,他们就搬离了新奥尔良,来到了现在的所在地——犹他。至于在1953-54赛季创造单赛季客场全败(22场)的巴尔的摩子弹,他们的结果更惨,需要指出的是,这支子弹队并非奇才的前身,而是一支从BAA联盟建立第二年就加盟的球队,1953-54赛季是他们的最后一季,在创造客场全败的纪录后,这支球队就解散了。

  事实证明,在NBA中,客场胜率和战绩比奇才差的球队都没有好下场,要么易主、要么搬迁、要么解散。但幸运的是,奇才的状况比“先贤”们要好得多——甚至比他们的对手骑士也要好得多。

  首先,奇才并没有创造真正的NBA历史纪录,虽然他们客场25连败,但好歹没有在NBA耻辱柱上刻下自己的名字,这对于球员的心态而言,冲击还不算很大。其次,奇才本身的架构比较合理,而且主场战绩也不差,这说明球队还是有一战之力,只要他们能调整好心态,那么奇才的真实实力显然要比骑士、老子弹之流强上许多。第三,奇才战绩虽差,但老板特德-利昂西斯是球队老股东,而且刚刚收购了前任老板(已经去世)的股权,成为奇才的大老板,目前雄心壮志尚未磨灭,对球队的支持也比较到位,因此从奇才的外部环境来看,也还没到昔日小牛、爵士、子弹那般山穷水尽的地步。

  总体而言,如果奇才能借助这场比赛调整好心态,建立自信,那么在本赛季结束时打出体面点的战绩并不困难,而对于一支处于重建中的球队来说,只要有信心,而且老板也鼎力支持,那么前途就一定是光明的。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