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火力凶猛却仅一次出手 两废柴7中1桑帅仍在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华盛顿奇才客场对阵克里夫兰骑士的比赛中,奇才以115-100力克骑士,打破了本赛季客场不胜的魔咒。易建联上场14分钟,1投1中得到2分4篮板1助攻1盖帽,效率尚可,但出场时间和出手机会都太少。

  尽管本场比赛的交战双方并非强队,但由于奇才与骑士都很有特点,因此反而被球迷视为世纪大战——奇才本赛季客场0胜25负,而骑士则刚刚结束了NBA历史最长的单赛季26连败。正因为本场比赛噱头十足,而且稍不留意就会变得更加悲剧,因此两支球队都格外重视这场比赛。

  当然,相较而言,奇才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更重一些,原因有二:首先,骑士刚刚结束了26连败,心情处于放松期,短时间内很难警醒起来;而奇才的客场连败并未被终结,因此奇才必然更看重这场比赛的胜负。其次,由于骑士的实力本身就不如奇才,排名也更差,因此输球对他们而言也并不是不能接受的事情。所以,在本场比赛开打前——实际上是在对阵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开打前——奇才主帅菲利普-桑德斯就已经明确表示“这比赛跟季后赛的强度没什么区别”。

  但奇怪的是,从奇才的临场轮转来看,我们很难看出这是一场“强度堪比季后赛”的比赛。

  骑士的阵容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缺点:缺乏足够高度。纵观全场,骑士阵中只有莱恩-霍林斯一个高点(7尺),先发中锋J.J.-希克森只有6尺9寸而已。而奇才的先发阵容在首节就确立了35-23的巨大领先,奇才并不需要太多的内线火力就足够压制对手。可问题在于,奇才居然还是非常爽朗地派上了3名内线替补球员。

  这就让人难以理解了:上一场比赛易建联刚刚伤愈复出,桑德斯为了保险,祭出车轮战还可以理解。可本场比赛易建联已经被证明状态不错,而骑士又没有足够多的高点需要遏制,那么奇才何必要让那么多内线长人出战呢?众所周知,特雷沃-布克与凯文-塞拉芬的进攻能力近乎于零,与其让他们占用出场时间,还不如让尼克-杨等主力去扩大战果,就算一定需要内线攻击力,那么易建联也是更好的选择。

  事实也是如此,全场比赛,布克与塞拉芬合计出战24分钟,7投1中得到2分,效率之低,令人发指。而昨天7投4中得到9分的易建联今天却仅获得一次出手机会。如果这就是桑德斯所说的“季后赛强度”,那么球迷们也只能暗叹难怪奇才无法打入真正的季后赛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