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急火攻心韦德撞飞加内特 如此冒进犯险想赢球都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5: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82-85憾负波士顿凯尔特人,德维恩-韦德砍下16分5个篮板4次助攻。

  之前两战合计28投6中让韦德耿耿于怀,本场比赛他表现得非常积极,比赛开始两分多钟他就和马里奥-查尔默斯打出精彩配合。当时查尔默斯运球在外线寻找机会,韦德直冲 视频-闪电侠替友出头 野蛮冲撞弹飞狼王险酿球场暴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篮下,查尔默斯将球吊到篮框前面,韦德直接接球空中接力扣篮,以这样的方式拿下本场比赛第一个两分。整个上半场韦德7投4中拿下9分,表现比之前两战都好。

  不过上半场韦德也有惊人的5次失误,其中几次被抢断直接失分。首节比赛打到剩下7分钟时,热火篮下混战,雷-阿伦成功抢断韦德。凯尔特人乘机发动快攻,带球推进的拉简-隆多将球传到弧顶右侧埋伏的阿伦手中,后者轻松命中个三分,而被他弄倒在地的韦德此时刚刚从地上爬起来,跑到中线附近。6分14秒,阿伦食髓知味,篮下接球单打韦德,隆多的传球和阿伦的跑位都恰到好处,韦德防守不及,被打了一个2+1。

  第二节比赛刚开始韦德就连得三分,但是此后频频吃瘪,凯尔特人连续三个抢断,其中两个都是从韦德手中抢下。首先是火箭旧将范-韦弗,他直接抢断上篮得手,接着是格伦-戴维斯,好在他唾手可得的上篮未能命中。比赛剩下9分钟时,韦德再次传球失误,20秒钟之后戴维斯再次抢断韦德,他助攻韦弗,后者拿下2分。半场比赛剩下2分20秒时,韦德终于找到机会还以颜色,他盖掉了戴维斯的中距离投篮。

  下半场开始之后热火进攻出现问题,比赛打了4分钟他们都未能得分,这一节热火18-35落后,为最后的失败埋下了伏笔。本节剩下8分12秒时,韦德突破内线进球,为热火打破僵局,但是他单节只得到这两分。这段时间两队开始打出火气,首先是隆多被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挡人撞倒之后报复犯规,接着是凯文-加内特在为阿伦挡人时放倒迈克-米勒。

  阿伦投篮准确命中,让两队比分来到46-55,急火攻心的韦德哪肯罢休,起跳冲抢篮板的加内特落地之时,韦德从旁冲出,一下撞在加内特身上。两队此后差点发生冲突,韦德因此吃到了一次恶意犯规,加内特走上罚球线,两罚两中。这一球几乎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此后凯尔特人将比分改写为59-46,热火落后达到了全场最多的13分。

  第四节比赛一开始韦德传球就出现了低级失误,他传给埃迪-豪斯的球直接飞到了空无一人的底角。本场比赛中韦德表现得非常冒进,尽管下半场只有1次失误,但是经常突得太过深入,被逼入底角,差点出现失误。比赛剩下7分53秒时韦德投三分不中,他迅速冲到底线,捞起皮球往阿伦身上砸,但是并未奏效。剩下3分钟时他防守保罗-皮尔斯三分球,落地之后踩到皮尔斯脚上崴伤,表情十分痛苦。

  下半场韦德10投2中,只拿下7分,并没有迎来想象中的爆发,关键时刻他的表现远不如克里斯-波什。凯尔特人对于他的防守非常成功,尽管本场比赛他的表现好过之前两战,球队也是憾负,但他依然未能证明自己。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