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上位万事俱备 黑人冲桑帅大喊:Let Yi play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3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华盛顿奇才主场94-118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中,易建联替补出场,他上场19分20秒,7投4中得到9分3篮板,复出之战表现不错。

  主场对阵圣安东尼奥马刺,奇才的胜机并不大,但易建联能火线复出,倒是值得关 视频-太空易70秒内狂砍6分 惊天怒扣肉搏老马硬汉回归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注的事情。之所以关注这次复出,主要原因有两点:首先,这次受伤,阿联的恢复速度相当快,这在以往是比较少见的;其次,这次复出,阿联所处的球队大环境出现了变化,阿联的表现对日后的轮转地位有很大影响。

  从伤病纪录来看,阿联进入NBA以来,大大小小的伤病一共经历了19次,其中12次受伤直接导致有缺勤纪录(有的伤病出现在没有比赛的间隙,有的伤病不严重,因此并非每次受伤都会错过比赛)。这些伤病也直接导致阿联的球队地位下降,因此对于现在的阿联来说,想要维持或者提高自己在轮转名单中的地位,就必须保持健康——就算无法避免伤病,也一定要提高恢复速度,尽早回到球队中来。

  幸运的是,阿联在对阵亚特兰大老鹰时扭伤左脚踝后,恢复速度相当喜人,仅仅出于保险而缺阵了一场,这也是阿联历次受伤缺阵纪录中最少的一次。而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阿联7投4中砍下9分也是不错的效率;起码从阿联自身来看,他已经做到了最好,这次复出也是成功的。

  从目前的奇才队内环境来看,阿联火线复出无疑也正是好时机:目前三号位出现了真空,拉沙德-刘易斯的膝盖越来越脆,他考虑在全明星赛后接受手术;而约什-霍华德不复当年之勇,很可能会一直出任替补;艾尔-索顿也屡次受伤,目前也无法出战。在这种情况下,特雷沃-布克和阿联就很有可能被纳入整个锋线轮转,总体而言,阿联的出场时间会更长,表现机会也会更多。如果阿联能抓住机会打出成绩,那么凭借他的天赋和经验,或许有机会锁定球队第六人的位置。

  当然,就算万事俱备,也好需要看看是否只欠东风——奇才主帅菲利普-桑德斯的临场指挥向来很凌乱,既能作出单节12人次的轮转,也能连续几场球将某位球员摁在板凳上。本场比赛阿联上半场只出场6分钟,而从下半场的表现来看,桑德斯无疑再度浪费了阿联的能量。这一点就连阿联好友“黑人”陈建州也看出来了——赛后,当桑德斯从“黑人”陈建州身边走过时,后者大声说:“hey,coach,let yi play!(嘿,教练,让易建联上啊!)”

  总而言之,这次复出的阿联状态很好,球队的轮转环境也对其有利,如果主帅桑德斯能放开心胸,全力挖潜,那么阿联将获得自加盟奇才以来的最好表现机会。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