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次碰阿伦被狂掠35分 韦德:这次至少要抢三篮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3日09:51  新浪体育
(韦德誓要雪耻)(韦德誓要雪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波士顿时间2月12日)消息,赢下凯尔特人,对热火来说很重要,对德维恩-韦德个人来说甚至更重要。

  在双方之前的两次交手,韦德表现相当糟糕:揭幕战,闪电侠16中4仅得13分,雷-阿伦从他身上取走20分,热火客场输球;回到主场,闪电侠表现更差,出场40分钟12次出手只有两次入网,得分(8)和失误(6)的数据差不多齐平,而雷-阿伦在他眼前飙下个人赛季最高的35分,并带走了胜利。

  “那些比赛总是在你的脑海中,你一时半会儿不可能忘掉,”韦德说,“不过我觉得这场比赛是一场真正的篮球比赛,之前的比赛被很多事情分了心。我们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检验一下自己,看我们之间到底哪支球队更厉害。”

  韦德承认,防守雷-阿伦这样的射手很费力气,因为他不会不停地跑动、不停地和队友做挡拆。“当你在场上追着一个对手跑时,很容易筋疲力尽,”韦德说,“这样的对手永远都是威胁,有些时候,他们还只是诱饵。他在这边和队友做挡拆,但战术核心其实在另外一边,这样一来,你费尽力气防守他却发现做了无用功,当然很容易让人觉得泄气。”

  热火完全可以从湖人与凯尔特人一战中寻找经验。为了减轻科比的防守压力,禅师上一场有较长一段时间安排“老鱼”费舍尔去防君子雷,结果也收到奇效。热火现在多了一个会投篮的米勒,他完全可比帮闪电侠分担一些防守压力。

  闪电侠今天还强调,自己会一如既往抢好篮板。之前与凯尔特人两次交锋,他一共只抢到5个篮板,远远低于赛季场均6.8个的数据。“既然乌杜尼斯(哈斯勒姆)不在,我还会一如既往地保证好球队的篮板,至少要抢3个以上吧,”韦德说。

  (新浪体育 黎双富 发自波士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