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35岁老鸟震撼滑翔补扣 他仍能让全场血脉喷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初,埃里克-丹皮尔刚刚加盟热火的时候,听到的可并不都是欢呼。相当多的球迷和媒体对他是持有质疑态度的。毕竟,一个35岁的老牌蓝领,还能有多少剩余价值?不过,前两天对阵魔术,德怀特-霍华德生涯第一次打满48分钟,但却在后三节中被丹皮尔限制的毫无脾气。这让热火管理层相当兴奋,签来丹皮尔就是为了在季后赛中抗衡凯尔特人和魔术这 视频-交着时刻韦德上篮不进 丹皮尔补扣助热火反超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样的对手。丹皮尔的表现,给力!

  而今天主场对阵步行者,丹皮尔再度证明了自己并非老迈不堪。关键时刻的他,仍然能有关键表现回报球队的信任。终场前5分钟不到,热火还落后,德维恩-韦德一心想替球队得分,突破杀至篮下之后,连续假动作虚晃然后跳投,可惜球碰前框弹出。这时,人群中飞出一员虎将,如黑旋风一般将韦德投偏的球在空中补扣入篮筐。这球非常出人意料,步行者的防守球员完全没有预料到丹皮尔还有这么一手。按照解说员的话来说,就是这样的进球很难想象是由丹皮尔来完成的。所以球迷起立欢呼,热火替补也跳了起来,甚至步行者主帅脸色大变,就都很好理解了。

  其实,丹皮尔今天打了整整25分钟,是替补席上出场时间最多的,甚至超过了先发中锋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足见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对他的信任。而丹皮尔的表现,也很对得起斯波尔斯特拉。3次出手全部命中拿到6分,此外还有3个篮板,其中2个进攻板以及1助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球员效率值,丹皮尔高达+14,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的+18。

  刚一上场的时候,丹皮尔就传球给詹姆斯热火35岁老鸟震撼滑翔补扣他仍能让全场血脉喷张 在外线发炮命中。然后又抢到进攻板,借由克里斯-波什转化为得分。第二节的时候,丹皮尔依然全神贯注于防守,抢断达伦-科里森之后,热火成功打反击,詹姆斯命中2分。

  其实,这些场景并不能完全概括丹皮尔的作用。在热火需要的时候,他可以挺身而出和霍华德这样的大家伙对抗,也能利用依然强悍的身体素质挤开对手,补扣韦德投失的2分,这就已经足够了。对一个35岁的老蓝领来说,确实不需要承担太多的攻防重担。需要的时候,他不会保持沉默,这就是热火签下他的意义。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韦德对丹皮尔今天的表现赞不绝口,他说:“我们最近每一场都有一个最佳替补,今晚这个荣誉属于埃里克(丹皮尔)。”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丹皮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