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拉朱旺神迹终有人重演 这是姚明未曾摸到的高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火箭和掘金的比赛,掘金队的内内没有上场,让火箭的中锋查克-海耶斯减少了很多压力。而今天面对森林狼,森林狼的白狼王凯文-勒夫延续了自己一贯以来的好状态,全场拿到了20分14个篮板,虽然说比起他动辄双20的数据来实在不算什么,但是至少也是拿到了两双。

  然而,我们几乎可以断定,如果没有海耶斯的防守的话,勒夫在篮下的威力起码还能翻倍。看看今天海耶斯的数据,10分13个篮板4次助攻5次抢断,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帮助海耶斯在比赛中压倒勒夫,成为今天比赛中最举足轻重的内线球员了。

  其实,海耶斯今天在进攻上打的并不怎么顺利,在第一节比赛中,海耶斯多次在篮下上反篮,或者是从罚球线附近突破到内线进攻,不是投篮偏出就是被对手封盖。这也着实让海耶斯郁闷了一阵子。但是大家不要忘记,进攻对于海耶斯来说,只是一个副业而已,海耶斯真正的优势还是在于他的防守。而今天,也正是海耶斯的防守,才帮助火箭坚持到了最后。

  要说今天海耶斯最抢眼的,并不是他的篮板或者得分,也不是他的助攻,而是他的抢断。全场比赛5次抢断,对于一名中锋球员来说,实在是一件相当不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在火箭队中,在大梦奥拉朱旺之后,火箭就再也没有一名首发中锋中锋能够达到单场比赛5次抢断的数据。在2007年4月9日火箭对阵国王的时候,海耶斯曾经贡献过5次抢断,但是他当时是作为首发大前锋登场的。而首发中锋,就算是在姚明身体情况最好的时候,也没有在单场比赛中贡献过5次助攻。而海耶斯虽然身高不高,虽然在制空权的争夺上和勒夫相比处于劣势,但是海耶斯下盘的功夫极好。不仅能够牢牢的卡住防守的位置,不光是能够出现在关键的地方制造对手的进攻犯规,而且他也能够乘着对手将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的脚步上的时候发动奇袭,抢断对方手中的皮球。今天想要往火箭内线强攻的森林狼球员,就吃尽了苦头。不管是个人持球之后的单打,还是突破之后的分球,海耶斯的手总是能够出现在正确的位置。

  5次助攻,对于海耶斯来说,也是一个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其实本来今天是勒夫连续第37场比赛获得两双,对于勒夫来说,也是一个值得庆祝的纪录。然而,海耶斯的表现,却一点不比勒夫逊色,要不是勒夫在关键时刻将自己的阵地转移到了三分线外,海耶斯也许就成为了最后的赢家。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