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次大帽盖伊生死5分钟零封 火箭队魂罕见数据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6日1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盖伊一定很郁闷,当他遭遇巴蒂尔的时候。

  某种意义上说,两人并不在同一条水平面上。盖伊场均20.1分、6.1个篮板和2.9次助攻,数据全面,曾与全明星近在咫尺;巴蒂尔场均8.7分、4.7个篮板和2.5次助攻,论数据 视频-总统化身拼命三郎 排球大帽地板飞人他永不放弃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充其量不过是火箭队的三四号人物。2010年之夏,盖伊刚刚得到一份为期五年,总价83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这个赛季,他的工资达到1360万美元;巴蒂尔身处合同年,他那735万美元的合同,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被视为火箭队的一大交易筹码,用于换来更让火箭队心仪的球星。

  这不是一个公斤级别的较量,但篮球场不是拳击台,这一回,巴蒂尔笑到最后。

  作为首发,巴蒂尔的任务很明确,不惜一切代价全力盯防盖伊。比赛伊始,他就与盖伊形影不离,如同一块橡皮膏死死贴住后者。首节比赛,巴蒂尔只让盖伊得到2分,且效率极其低下。

  但盖伊毕竟是灰熊队的领袖,短暂调整后,他重新崛起,第四节开始前,他得到15分,为灰熊队之冠,但他没想到,他的表演时间已经提前结束。

  进入至关重要的第四节,巴蒂尔重新振奋,只要盖伊接球,巴蒂尔总会张开双臂,怒目圆睁,封堵盖伊的投篮乃至传球线路。第四节最后五分钟,盖伊一分未得,与此同时,巴蒂尔还请盖伊吃了两顿“火锅”。整场比赛,巴蒂尔送出四次盖帽,其中三次送给盖伊。

  事实上,巴蒂尔在进攻端的贡献实在有限,此役他8投2中,只得5分,三分线外更是6投只有1中,身体素质和得分能力相对平庸的他,很难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但是,他的价值体现在了防守方面,此役他摘下13个篮板球,为本赛季最高。身高不占优势,巴蒂尔却能凭借精确地预判抢下一步,争取到最佳的抢篮板球位置。正是在他的出色发挥下,火箭咬牙挺住,最终在加时赛中取胜。

  巴蒂尔究竟有多重要?阿德尔曼说:“他是那种永远不会放弃的球员,如今火箭队缺兵少将,他的精神为球队注入活力。”这实在是阿德尔曼的肺腑之言,作为一名防守尖兵,面对脏活累活,巴蒂尔从不抱怨,而是任劳任怨地完成教练制定的每一个任务。他也许不会成为场上最抢风头的那一个,但在教练心中,他不可或缺。

  早已没人再提旧主的概念,可是看到这样的巴蒂尔,灰熊队会不会眼馋?

  (波拉利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