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首度双技犯与谁为敌? 奇才缺的就是这颗火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5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华盛顿奇才主场92-110不敌奥兰多魔术的比赛中,状元秀约翰-沃尔出场37分28秒,12投5中得到14分5篮板5助攻,但在第四节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

  本场比赛对于沃尔来说是一场“恩怨局”:当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还在奇才时两人就有过不睦的流言,而且确实是空穴来风未必无因——直到现在,阿里纳斯也从来不肯用“约翰”这样的昵称来称呼沃尔,总是使用“沃尔”、“状元”、“他”这类称呼。阿里纳斯真性情纯爷们,可沃尔也不是傻子,其中滋味,他最清楚。本场比赛,沃尔面对强敌也着实憋足了一口气——要解心头恨,亲手斩仇人。

  可惜,NBA是用实力说话的地方,而篮球又是一项集体运动——任你浑身是铁,也捻不了几颗钉。虽然奇才在上半场一度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沃尔个人也有8分3篮板3助攻的抢眼表现;但随着魔术在下半场发力,奇才还是没有能抵挡住奥兰多人花样百出的进攻手段——魔术在下半场投中了10个三分球,助攻14次,几乎在第四节开局瞬间就击垮了奇才。

  这时,沃尔就显得有点不淡定了:第四节还有4分37秒,阿里纳斯投篮不中,霍华德抢下前场篮板进攻,并造成沃尔犯规,但由于霍华德太壮,犯规的沃尔反而被挤倒在地。从地板上爬起来的沃尔不服不忿,迅速领到第一次技术犯规,如果不是队友及时抱住他,或许第二个T也会降临。

  但该来的总会来。带着怨气打球的沃尔在随后的1分半钟内只有贡献了一次打铁记录,在第四节还有2分56秒魔术请求暂停时他再度没有管住自己的嘴,吃到第二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这也是沃尔职业生涯首次因为吃到2次技术犯规而被罚出场。

  失去了沃尔,奇才就更没有还手之力了,最终他们以92-110再次惨败给魔术。对于沃尔来说,这是一次教训,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作为球队领袖,他必须学会在关键时刻控制自己的情绪。事实上沃尔早就在这方面做了工作,他要求主帅菲利普-桑德斯如果发现他在比赛中情绪失控就罚款50美元。可以想见,本场比赛过后,沃尔又将缴纳至少100美元的罚款。

  客观地说,沃尔本赛季表现并不差,他是联盟历史上第一位连续10场比赛助攻不少于9次的新秀,而且他在本赛季前29场比赛中总计送出了273次助攻,这一数据在NBA历史上高居第二,仅次于创造新秀助攻纪录的马克-杰克逊(前29场总计280次助攻)。如果不是布雷克-格里芬太过抢眼,沃尔本应获得更多的曝光率;但即便如此,也没有任何专家质疑沃尔的状元秀身份。如果沃尔能控制好情绪,沉下心来提高自己,那么凭借他的身体素质和技术基础,未来的成就不可限量。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