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华德最后17分钟竟遭零封 热火终找到防魔兽诀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5日0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  有人说,热火的阵容存在短板,必须再找一个强力内线才能与魔术和凯尔特人在季后赛中抗衡。客场与魔术一战,迈阿密人用实际表现证明,强力中锋并非不可或缺。 

  勒布朗-詹姆斯创联盟本赛季新高的51分几乎吸引走了所有人的眼球,但热火取胜的关键其实是他们对德怀特-霍华德的成功压制。尤其是下半场,这位联盟第一中锋几乎完全找不到用武之地,比赛最后17分钟,魔兽连一个球都没能投出,全场仅得到17分。

  热火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那就是不给霍华德篮下单打机会,用集体防守压制魔兽。埃里克-丹皮尔和乔尔-安东尼在篮下主防,效果明显,另外一半功劳则要归到侧翼协防的热火球员,只要霍华德一拿球,热火总能对他形成夹击之势,纵使魔兽再厉害,也难以拜托对手的包围圈。

  “我每一次拿球,他们都确保有一堆人围着我,”霍华德赛后说,“所我就只能把球传出去,相信我的队友。当时你能做的就是传球。”

  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在比赛中跟队员强调,一旦来不及对霍华德进行围堵,那篮下球员就果断下手对他犯规,一定不能让他轻易攻击篮筐。

  “从防守上来说,我们今晚在内线的防守显得非常积极,尽了一切权利去干扰霍华德,”斯波尔斯特拉数哦,“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我们的外围球员随时都准备协防霍华德,帮助我们的中锋,这样他就不可能获得什么一对一单打的机会。”

  实际上,联盟很多球队在防守霍华德时都会采用这种战术,不过热火有异于其他球队的强大资本-詹姆斯和韦德,这两位巨头在侧翼的活动能力能大大提高热火的协防能力,在看住霍华德的同时还能保证外线的防守不失位。

  其中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比赛第二节,韦德在协防过来之后赏给霍华德的那记大帽,闪电侠盖帽之后快速反击上篮得手。有了两位这样天赋超强巨头的协防,霍华德很难找到轻松得分的机会,韦德那记盖帽之后没多久,詹姆斯霍华德最后17分钟竟遭零封热火终找到防魔兽诀窍 就把霍华德的上篮盖到了观众席中。

  当然,热火对魔兽防守的成功之处还不在于盖了他多少个帽,而在他们几乎没让魔兽找到什么投篮机会。魔术执行高位挡拆,霍华德顺下拿球之后发现,除了热火的大个子,他总会发现还有一到两个热火球员包围过来,将他团团围住,有力无法施展。

  与魔术的比赛,乔尔-安东尼防了霍华德20分钟,但他知道功劳不在自己,而在队友。“你肯定不能一对一防他,”安东尼说,“这需要整支球队来努力。队友从弱侧过来协防对防他们的挡拆至关重要。”

  篮球向来就是团队运动,在某一个位置上的弱势完全可以通过其他位置的强势来弥补,在一号位和五号位上处于劣势的迈阿密人,完全可以通过团队努力来克服短板,赢得比赛。

  (新浪体育 黎双富 发自迈阿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