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暗定难以完成的任务 休城距50%胜率还差多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1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据《休斯敦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报道,结束了可怕的客场之旅,火箭未来的6场比赛有5场是主场,虽然对手并不弱小,但是火箭依然有望凭借主场之利获得胜利,这关系到他们能不能拿到一张通往季后赛的门票。以下是内容摘译——

  战胜这样一支爵士,本没有什么值得骄傲。毕竟,这是一支没有德隆-威廉姆斯、梅米特-奥库和安德烈-基里连科的爵士。打败他们,并不会给火箭带来多大的信心,但是由于这是一场艰难的背靠背,同时还是客场之旅的最后一场,能够以一场胜利收尾,还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再输给爵士,火箭就将遭遇四连败,这显然是灾难性的。

  “非常重要的一场胜利,”主教练阿德尔曼说,“任何时候我们能够在客场打败一支不错的球队,哪怕他们正受到伤病困扰,这都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接下来的6场比赛,我们有5场是在主场,但是我们要面对实力不俗的球队。和爵士这场球是一场关键的胜利,我们没有继续连败下去,现在我们有时间去训练,希望能够给球队补充一些能量。”

  接下来的4场比赛确实不轻松,他们将面对近况不俗的灰熊,两次面对掘金,还要打一次小牛,而火箭本赛季主场迎战胜率50%以上的球队,总共才获得过3场胜利。

  23胜28负,这是火箭目前的战绩,也就意味着除非火箭能够在全明星周末开始前的剩余6场比赛里保持不败,他们才能将胜率提升到50%以上。这听上去是一个难以完成的任务,但是火箭球员们认为他们的实力不会导致比赛一边倒,甚至在三连败中,都有一些比赛时非常接近获胜的。

  “我们真的很接近了,”前锋路易斯-斯科拉说,“在第一场和小牛的比赛中,我们接近取胜了,和湖人的比赛,我们也很接近胜利。我想我们本应该至少拿到其中一场胜利。这样的方式输球让人非常非常沮丧,现在我们回家了,我们能够打5个主场,这是我们提升排名的好机会。七连胜是我们这个赛季没有完成过的壮举,但我们没法想那么远,琢磨怎么拿下下一场和灰熊的比赛,才是眼下最重要的一件事。”

  过去几天,联盟的赛程安排确实让火箭受尽折腾。他们和湖人的加时赛结束后不到20小时,和爵士的比赛就正式开始了。顺便提一下,火箭是在凌晨2点45分才住进盐湖城的酒店的。

  不过,这就是NBA,要在这个联盟里获得一场胜利,并不是简单的事情。在联盟里摸爬滚打了多个赛季的凯文-马丁深知这一点。“真的很艰难,”马丁说,“我们打得非常拼,在这个联盟里,可没有什么虽败犹荣,我们得把握住机会,才能获胜。”

  过去4场比赛,火箭只拿到1胜3负,但是他们已经没有时间去后悔和惋惜。现在,留给他们的比赛打一场少一场,而他们每输掉一场球,就会离季后赛更远一些。查克-海耶斯说:“保持良好的状态是必要的,现在,我们得利用主场优势振作起来,打出一波连胜,让球队继续对季后赛门票的追逐。”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