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暗讽阿联不适合四号位 强力反弹也封不住易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3日13:38  新浪体育
专家暗讽阿联不适合四号位强力反弹也封不住易黑
(干嘛老黑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据《永远的子弹》报道,华盛顿奇才客场战绩一如既往地差,但易建联的表现却开始好转。《永远的子弹》专栏作家迈克-普拉达日前对阿联的崛起进行了分析,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尽管奇才在客场输掉了很多球,但易建联确实有不小的进步。易建联在对阵达拉斯小牛时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他12投6中砍下14分11篮板的两双,此外还送出4抢断1封盖。那次表演令人惊艳——但实际上,易建联在此前3场比赛表现都不错,从对阵丹佛掘金开始,易建联的4场比赛效率都很高,理论上36分钟内能砍下15.9分11.2篮板(其中3.4个进攻篮板)2.2抢断1.3封盖,而且命中率高达46.4%。

  更重要的是,易建联在防守端的效率也更高了,而且在应对对手的防守时也更加自如。阿联之所以能打出这样的状态,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现在的位置是中锋,而不是大前锋。具体地说,易建联没有与奇才阵中任何一名真正的中锋(比如贾维尔-麦基,凯文-塞拉芬和特雷沃-布克)共同出战配合,他更喜欢与安德雷-布莱切一起出战。

  盘点一下阿联最近表现较好的四场比赛人员搭配情况:对阵掘金,阿联与布莱切搭档6分25秒,与布克搭档5分33秒,但与布克搭档时,多半是垃圾时间。对阵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时,阿联与布克搭档19分24秒,与拉沙德-刘易斯搭档3分30秒,与布莱切搭档1分30秒,与艾尔-索顿搭档33秒。对阵孟菲斯灰熊时,阿联与布莱切搭档6分31秒,与布克搭档5分01秒,与刘易斯搭档3分28秒;对阵小牛,阿联与布莱切搭档26分08秒,与刘易斯搭档4分57秒,与麦基搭档4分50秒。

  当然,中间两场比赛麦基没有出战,但事实上易建联确实在比赛中较多地扮演了中锋的角色。从数据上看,易建联与布莱切搭档时间较长的两场比赛(对阵掘金和小牛)也是他表现最好的两场。易建联有速度有爆发力,投篮范围也大,虽然这让他损失了一部分力量优势,但总体来看,在特定情况下依然要强于其他对手。

  或许现在就把易建联位置的模糊化成为一种趋势还为时过早,而且我们也不确定以后他是否还能适应这种打法,这种打法是否还能适应比赛要求,但这件事起码说明了一点——教练需要减少易建联在四号位的出场时间。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