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才得分王必须拎出来骂 他打得越爽哭的人就越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约翰-沃尔大战克里斯-保罗?至少今天奇才客场挑战黄蜂的比赛中你根本看不出来这一点:沃尔出场37分钟,只有10次出手得4分7助攻,保罗则干脆有小半场坐在板凳席上笑眯眯的看着场上的队友和对手们肆意发挥。保罗肆意发挥的队友有特雷沃-阿里扎、贾里特-杰克、杰森-史密斯、大卫-韦斯特、威利-格林等等人士,保罗肆意发挥的对手有尼克-杨、尼克-杨、尼克-杨、尼克-杨、尼克-杨。

  是的,今天奇才传奇巨星尼克-杨用其加上爆炸头后足足达到201公分的身长,以一人之力在赛场两端大战黄蜂五人组。全场比赛下来,杨出战39分钟18投9中狂砍全场最高的30分,附送4篮板2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0%,而且在比赛进入到最后24秒时,杨一击一直很果断的三分球力助球队将比分追袭到89-95,这,难道不是巨星么?

  关于巨星,有一种定义:华丽的数据,关键时刻的关键发挥。如果你没看过比赛,你就拿数据出来这么一看:哇,杨这个小伙子,断然是巨星,不仅是个巨星,还是个孤星,数据华丽得掉渣,关键时刻还能命中三分,而球队实在不争气,最后输了球。古往今来多少英雄都是毁在队友手上啊,如今又多了杨一人。

  但是如果你看过比赛,你就会发现,杨24秒时的那种投三分的“果断”,几乎贯穿了他整场39分钟的每一秒。亦即是说,杨的每一次出手,总是那么果断,果断到无视对手,无视队友,无视天地一切沧桑。每一次奇才进攻,杨的头顶都映射出这样一行大字:诸神退散,唯我独投!

  我们不敢说杨不准,杨不仅中远投精准,而且擅长各种麻花上篮,球风飘逸美观,但是试想:篮球比赛为什么是五个人打的?每一个人上场固然有自己的功能性所在,然而如果在进攻端你只能看着那个该死的球到了某爆炸头男子手中之后再也出不来,当你打了一会儿之后终于意识到什么战术,什么跑位,什么策应都是浮云的时候,你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你或许会和今天奇才绝大多数球员一样,和主帅菲利普-桑德斯一起呆愣愣的观摩,观摩那华丽丽的一挑五,观摩那各种扭曲的造犯规,然后在突然接到球的时候心中一愣,双腿一抖,手上一滑——他居然传球给我了?——献出一次失误。而当你在进攻端进行了无数次的折返跑训练之后,你会发现,你的防守积极性也没有了:老子拼死拼活防下一个球来,然后就看你表演?使唤傻小子呢?

  如果你要说杨不过出手18次而已,不算太多,那么我们来做一个简单的计算:杨的18次出手已经是奇才最高不提,他拥有了全队最高的12次罚球,奇才第二高的罚球数是多少?4次!杨的罚球数几乎占据了全队的一半。这一半的罚球数换算过来可能又有5-6次的出手。但是杨的罚球大多是这样一个获得模式:持球进攻-被防到停球-勉强出手造犯规。造犯规固然是一种进攻手段,但是如果你注意观察,杨停球之后,即便队友有了空当,还是要坚持自己去造犯规,这样的手段,又怎能不伤了队友的心。

  但是吊诡的是,虽然杨的手段可能会伤害到整个球队的进攻和防守体系,但是桑帅还是给了他最长的出场时间。这就不免让人心生疑窦:桑帅你的战术体系就是杨单打么?不过我猜如果你去问他这个问题,他一定会骄傲的告诉你:“不,我还有一个战术,叫做安德雷-布拉切单打!”

  对于如今的尼克-杨来说,他在场上唯我独尊的表现是因为秉性也好,是因为桑帅“战术”安排也罢,只是他或许应该去了解一点,有时候,巨星和毒瘤之间,只是一线之隔罢了。(三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