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应取经两大励志人物 侵略型内线就该这么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华盛顿奇才93-107不敌孟菲斯灰熊。易建联仅有1次出手机会,得到4分。

  此役奇才大部分时间落后于对手,比赛进程也因此显得亮点欠奉。但几名球员的意外爆发还是很引人关注。首先是11投9中,砍下22分的达雷尔-亚瑟。这位高效前锋入行以来 视频-太空易硬汉回归肉搏灰熊悍将 2分钟内四罚全中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几经波折,先是风闻他肾脏有毛病导致选秀顺位大跌,接着在上赛季又遭遇了伤病问题,全年仅出战32场。

  为什么要单独提亚瑟的表现?因为他能有今天的发挥,是自身努力与环境抗争的结果,是敢于打破轮转秩序的回报。灰熊一度被诟病为只有五个人能打球,哪怕O.J.-梅奥自己不争气淡出首发,扎克-兰多夫和马克-加索尔也是各具强项的优质内线。亚瑟能做到不拖俩人后腿已殊为不易,更别说喧宾夺主用亮眼数据抢戏了。

  比赛中我们看到,亚瑟有两三次在底线持球,背对身高高出一截的阿联就是果断翻身跳投。这不仅仅是技术的问题,更关乎到胆色和他对比赛的理解。兰多夫、鲁迪-盖伊这些队友都不以传球见长,如果你自己不懂得把握机会,更别指望其他球员会多提携帮助。亚瑟在这群如狼似虎的队友中能抢到11次出手机会,接下来的高效率才有得谈。

  反观阿联,他今天只出手1次,这里头至少有两个问题。首先,阿联经常往弱侧移动,把强侧留给安德雷-布莱切乃至特雷沃-布克。哪怕是在强侧的掩护,阿联也习惯性在挡人以后往人多的地方跑。如果他站的地方根本不能称之为进攻机会,队友传球的可能性会大大降低。其次,则是阿联很多次接到球就马上又传出去了,这仍然是信心和侵略性不足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奇才阵中最近也冒出来一个亚瑟式的励志人物,那就是顶替贾维尔-麦基首发的特雷沃-布克。继上一场11投9中得到21分12个篮板之后,他今天又是8投5中进账12分12个篮板。布克就是个明白人,他知道奇才争取客场开荒固然重要,自己用表现说服主帅同样是一场不可忽视的“战斗”。等到麦基回归首发,奇才众内线对上场时间的争夺将依旧激烈,阿联你准备好了吗?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灰熊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