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为一篮板球不惜被摔飞 拼劲十足无奈体力不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结束的一场客场背靠背比赛中,华盛顿奇才队以93-107负于孟菲斯灰熊队。易建联替补出场15分钟,1投0中,只通过4次罚球得到4分,且没有其他任何的数据贡献。

  灰熊队的内线可谓是身高和块头兼备(首发组合是马克-加索尔和扎克-兰多夫,替补中有塔比特和亚瑟),这在整个联盟中也并不多见。因此和这样的球队交锋,对于不以身体对抗而见长的易建联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视频-太空易硬汉回归肉搏灰熊悍将 2分钟内四罚全中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由于新秀布克上场表现抢眼,而麦基的病情仍然没有恢复,因此奇才今天照旧派出布克+布拉齐的首发内线搭档,而且一度打得有板有眼。直到第一节还剩2分14秒的时候,阿联才顶替布克登场,此时奇才以22-28落后。

  从开场后的情况来看,菲利普-桑德斯对于灰熊内线厚度的问题还是有所准备的,奇才队的进攻节奏明显加快,通过后场的抢断而增加快攻机会。当然,提速之后对易建联来说还是很有利的。上场后的他不断通过移动来获取进攻机会,在与科克-辛里奇做了一个挡拆之后,阿联悄悄地对手身后绕到篮下,而在篮筐左侧45度角接球的布拉齐心领神会,一记极具威胁的直传把球交到在篮下无人防守的易建联手里。正当阿联准备拔起双手爆扣之时,灰熊队的萨姆-杨只能选择犯规。2罚2中,阿联一上来就轻松得到2分。

  之后一次进攻,辛里奇中距离跳投,球弹筐而出,但是被马克-加索尔挤在身后的阿联却凭借弹速和臂展,硬是争到了皮球,还遭到对方犯规,又获得了2次罚球机会,并2罚全中。

  在短短2分钟时间里,阿联4上罚球线,这足以体现出他在进攻端的积极性。不过易建联的攻击手段还是太过单一,上半场快结束时,他在底角三分线内一步接球后,直接干拔跳投,结果球不中,被灰熊抓住机会反攻。

  第三节开始后,灰熊队的进攻活力明显加强,单节打出一波27-17,当阿联在本节还剩2分31秒重新上场时,奇才已经落后有14分之多。而他在场上的这段时间里,奇才队的进攻毫无章法,阿联更是显得游离于球队的战术体系之外,他没有获得制定的进攻战术,甚至连触球的机会都很好。好不容易在篮下要到球,他也不敢持球进攻,而是选择将球传出。

  第四节开始后,双方的分差进一步被拉大,“垃圾时间”已经形成,最后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6分多钟的时候,易建联被凯文-塞拉芬替下。在全场第二次登场亮相中,他没有任何数据上的贡献。由于本场比赛是奇才背靠背第二战,上一场拿下9分11个篮板的易建联有些体力不支,和小加索尔、兰多夫的卡位肉搏中体力消耗得很快,在中锋位置上防守任务没有完成好。

  从内心来说,易建联并不太接受“角色球员”这个称号。从开始打职业篮球起,他就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在广东队是,在国家队是,即便加盟NBA的前两年,他也都是雄鹿和篮网的主力大前锋。然而在奇才队,桑德斯对他显然不太感冒,他不能保证阿联每场比赛有多少稳定的上场时间,而是更希望他能成为那种“微波炉”式的球员,即插即用。但易建联根本不是这种类型的球员。

  都说易建联在NBA比赛里的进攻端信心不足,但自信心是需要培养的,或者说,是需要通过比赛不断积累起来的。但是如今在奇才队,阿联得不到充足的信任和上场时间,加之他自身性格内向不擅沟通,因此直接导致他本赛季在进攻端总是若隐若现,让队友和教练都捉摸不透。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