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明星赛首发揭晓姚明依旧高票入选 被首发学问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6:32  天津网-每日新报

  尽管从全明星候选名单公布的那一刻起,姚明就向各位球迷“告饶”,希望大家不要再给他投票了,但终究还是没能抑制住球迷投票的“热情”。北京时间昨天,NBA官方在麦迪逊花园揭晓了今年全明星赛的首发名单,躺在病床上的姚明依旧以1146426票出现在西部全明星首发中锋的位置上,这也是姚明第8次成为全明星赛的首发球员,从而追平了火箭名宿奥拉朱旺保持的纪录,尽管这个纪录来得比较尴尬。

  其他入选西部全明星首发阵容的还有第9次成为全明星票王的科比以及安东尼、杜兰特和保罗。相比于西部的略显“保守”,东部的首发名单则充满了新意,除了霍华德、詹姆斯和韦德这些老面孔之外,今年刚刚从西部来投的斯塔德迈尔力压加内特顺利入选,而罗斯则成功PK掉隆多,职业生涯第一次入选全明星首发。

  当然,今年全明星首发阵容最大的“看点”还是姚明的“被首发”。面对这样的结果,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太过荒唐,会批评姚明的球迷太疯狂,不分青红皂白,就知道给姚明刷票。可实际上,姚明的这次“被首发”背后有着不少学问。

  被首发 有关爱

  “能被球迷选为2011全明星首发一直都是一个荣誉,我想感谢每个支持我的人,我会继续我的术后康复过程。”就像姚明在昨天得知自己“被首发”之后发出的个人声明说的那样,球迷之所以义无反顾地将手中的选票投向姚明,更多的是为了表达自己对姚明“命途多舛”的一种支持。

  这一点从姚明选票增长的规律就可以看出来。全明星票选第一阶段统计结果公布的时候,姚明尚处于“限时表演”阶段,那个时候,他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得到了40多万张选票。当火箭在同一天宣布姚明应力性骨折,本赛季再次因伤报销的消息之后,球迷的热情反而更加高涨,此后三次票选统计的间隔都只有一周左右的时间,但每一次姚明的得票数都能增加20万张左右,得票率仅次于科比、霍华德和詹姆斯这样的“必然选择”。可以说,姚明在宣布赛季报销之后,他的人气反而更旺了。显然,每个人心里都明白,姚明不可能在全明星赛场上打球了,但大家依旧希望通过投票传达对姚明早日康复,早日重返赛场的祝愿。而且,在NBA的历史上此类感情票早有先例:1992年全明星赛,当时“魔术师”约翰逊在赛季之初已经因查出自己身上携带HIV病毒而宣布退役,并缺席了整个赛季的全部比赛。但球迷们还是执意将魔术师“投”成了西部首发,让他得以亮相全明星赛场,完成了当赛季唯一的一场比赛。

  被首发 有尴尬

  大家一直以为,坚持给姚明投票的大多数是中国球迷。但实际上,根据NBA的统计,给姚明投票的主力并非中国球迷,大量ID来自北美和其他地区的球迷将票投给了姚明。为什么那么多非“姚蜜”在“义无反顾”地帮姚明刷票呢?其实,大家看看全明星票选的榜单就该明白了:与其说是姚明的球迷表现得太过疯狂,不如说是现在健康的那些西部中锋们实在是拿不出手。

  票选排名第二的拜纳姆本赛季同样是伤病缠身,在缺席了24场常规赛之后复出的他表现也只能说是比惨不忍睹好一点。这么一位从没有和全明星赛发生过任何关系的“愣头青”,难道就更适合全明星中锋这个身份了?再向下数就更惨了,内内、马克·加索尔、奥卡福……对了,还有小牛的替补中锋海伍德!这位穷其职业生涯也没有几场全明星级别的蓝领中锋怎么看怎么不像是一个全明星的坯子。球迷们与其将这些“二把刀”选进全明星的首发阵容,还不如让姚明进入首发,从而将他的位置交给NBA官方,去另外选择更合适的人选代替。

  被首发 有阳谋

  尽管从没有任何公开的信息作为佐证,但实际上NBA联盟是有能力阻止像姚明这样不打球的球员被选进首发阵容的。去年同样因伤没有球打的麦迪不就是在最后时刻莫名其妙地被“刷”下了首发,即便是前几年中国球迷义无反顾地为易建联刷票的时候,不也同样是被联盟“巧妙”地压制在了第三的位置吗?可见,如果NBA联盟不想让姚明躺着就成为全明星,是完全可以“力捧”排名第二的拜纳姆在最后时刻反超姚明的,但为什么联盟没有这么做呢?

  估计一方面是因为NBA联盟也觉得其他列在中锋位置上的候选人成色不足。另一方面,斯特恩可能也希望将这个首发位置的选择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这样他就可以让最适合的人入选西部全明星阵容。这个最合适的人基本上会在保罗·加索尔和格里芬这两位洛杉矶(本次全明星赛主办地)的“宠儿”中间诞生。而本赛季表现格外抢眼、常常用暴力扣篮愉悦观众的格里芬可能性更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BA全明星周末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全明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