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才VS灰熊前瞻:阿联大战兰多夫 状元郎首遇康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华盛顿奇才将继续在客场作战,他们的对手是孟菲斯灰熊,对于奇才来说,他们似乎已经找到了客场比赛的感觉。

  本场比赛是奇才与灰熊在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也是最后一次交手,在双方的第一次交手中,奇才以89-86险胜灰熊。

  尽管在首次交锋中击败了对手,但本次交锋,奇才并不敢掉以轻心,之所以会如此,原因有二:首先,上次击败灰熊,奇才是主场作战,而本次对阵灰熊,却是在客场。众所周知,奇才客场还没有赢过球,本场比赛自然也难以打包票。其次,第一次交手时,灰熊状态很差,在对阵奇才之前刚刚吃到4连败;可现在,灰熊在此前的5场比赛中取得了4场胜利,状态正好。

  幸运的是,虽然灰熊的总体战绩达到了23胜24负,距离西区前八只有一线之隔,但实际上他们的主场战绩并不算太好,仅仅只有13胜7负——这一成绩只能排在联盟第15位,只比奇才高3位而已。可见灰熊的主场并非不可攻破的顽强壁垒,如果奇才能发挥得自如一些,那么依然有机会拿下一场胜利。

  要击败灰熊,奇才就必须钳制灰熊的锋线。扎克-兰多夫与鲁迪-盖伊组成的锋线实力远远超过了灰熊的整体实力。最近两场比赛,兰多夫都拿下了20+10,盖伊则一场拿下22分6篮板3助攻,一场拿下16分5篮板4助攻。搞笑的是,兰多夫与盖伊都是客场发挥比主场更加出色的球员,奇才很有可能像第一次交战那样继续压制灰熊的这两大得分火力。

  在第一次交手中,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还在奇才,约翰-沃尔和易建联因伤没有出战,这也让迈克-康利以及兰多夫、马克-加索尔变得不容易被限制。此番交战,易建联状态正好,沃尔在面对康利这种拼身体素质的控卫时也从来不怵。如果科克-辛里奇能和贾维尔-麦基能及时复出,那么奇才或许能打破客场不胜的魔咒。

  预计双方先发阵容:

  奇才:沃尔,尼克-杨,拉沙德-刘易斯,安德雷-布莱切,特雷沃-布克

  灰熊:康利,萨姆-杨,盖伊,兰多夫,加索尔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雷霆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