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之星:27+6+7+5! 德隆休战AK47率队止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5:21  新浪体育
安德烈-基里连科安德烈-基里连科

  新浪体育讯 犹他爵士队终于摆脱了近期6连败的阴霾,在德隆-威廉姆斯因伤缺席的情况下主场108-100击败明尼苏达森林狼队。获胜功臣是久违了的“全能战士”安德烈-基里连科。今天的基里连科全方位地统治了比赛,不仅以超高命中率(13投10中)砍下本赛季单场最高的27分,而且还有惊人的5次抢断和6个篮板(5个是前场篮板)入账,外加7次助攻。爵士主帅杰里-斯隆赛后对他的表现评价道:“比赛中,他无处不在。” 视频集锦-遇鱼腩爵士触底反弹 众将复苏慨叹回家真好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篮球场上,人们更喜欢称呼这个俄罗斯大男孩为“AK-47”。说起这个外号的来头,还有一个小故事:当年基里连科刚来美国打球时,他最钟意的号码是15。然而与他同时进入爵士队的约翰-阿米奇也喜欢15号,一个是初来乍到的国际新秀,另一位则是联盟的老将,结果也就可想而知。就在基里连科为选择自己的球衣号码犯愁时,队友昆西-刘易斯建议道:“俄罗斯最著名的来福枪不是AK-47吗?而且你名字的首字母组合也是AK?那干脆选47号吧!”

  就这样,身穿47号球衣的基里连科开始了在NBA的征程。

  其实在登陆NBA之前,基里连科就是欧洲赛场上的篮球明星,不满16岁时,他就代表家乡球队圣彼得堡斯巴达队参加俄罗斯国内联赛,成为该联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球员。两年后,他转投莫斯科中央陆军CSKA队。第一年就帮助球队夺得联赛冠军,并且入选了当年俄罗斯联赛的全明星阵容。

  1999年,他获得“欧洲最佳新人”奖。也就是那一年,他在NBA选秀大会首轮第24位被犹他爵士选中,成为NBA选秀大会有史以来被选中的最年轻外籍球员。不过他最终选择在莫斯科CSKA队继续效力两年,直到2001年才正式加盟爵士。

  进入NBA之后,基里连科的职业生涯可谓一帆风顺,各种荣誉纷至沓来,2001-02赛季NBA新秀第一队、2004年入选洛杉矶全明星赛、2003-04赛季和2004-05赛季入选NBA防守第二队、2004-05赛季NBA盖帽王。此外,他在2003-04赛季中排名联盟抢断榜第四位以及盖帽榜第五位,成为NBA有史以来第一位在这两项技术统计中都进入前五名的球员。

  不过随着卡洛斯-布泽尔的加盟和德隆-威廉姆斯的上位,基里连科逐渐失去了爵士队的核心地位,而在过去几个赛季里,他一度因为难以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而濒临被交易的边缘。

  好在去年夏天布泽尔转会公牛队,基里连科重新坐稳了球队先发的位置,而他的表现也不负众望,场均能得到11.3分和5.2个篮板。

  当然,今天的他才依稀展现出那个继“大梦”奥拉朱旺和大卫-罗宾逊之后,第三位单场贡献出“5×5”数据(2006年1月3日,他在对阵湖人队的比赛中得到14分、8个篮板、9次助攻、6次抢断和8个盖帽)的全能悍将的风采。

  “AK今晚打出了他的最佳状态,”队友保罗-米尔萨普赛后掩饰不住对基里连科的赞赏之情,“当他能够这样打球时,我们才能成为一支更好的球队。他在场上可以包办一切——跑动、传球、篮板和投篮。这真的让人感觉不可思议!”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每日之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