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雷霆阿联篮板创本季纪录 今晚他恍如回到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华盛顿奇才负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的比赛中,替补登场的易建联虽然只得到9分,但是却抢下了本赛季单场最高的11个篮板(其中3个前场篮板),光从这项数据来说,今天的阿联很像带领中国男篮参加去年土耳其世锦赛的球队领袖。

  正如刚才所提到的,一位替补球员能在比赛中抢下两位数的篮板,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当然,今天阿联能做到这点,也归功于很多其他因素的帮助。

  上场时间:28分钟

  这是易建联本赛季开始以来出场时间第三高的比赛,在第二个加时赛中,表现勇猛的新秀特雷沃-布克六犯离场,桑德斯不得不派遣阿联上场。更何况,今天阿联在比赛中的主要任务还是防守,因此他的积极性再配上足够的时间,抢下11个篮板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贾维尔-麦基的流感+安德烈-布莱切的犯规

  由于遭遇流感,奇才主力中锋麦基只能缺阵。事实上,奇才队的两大篮板高手就是他们的首发内线搭档:麦基和布莱切。今天麦基没上,而布莱切在第一节伊始就2次犯规离场,这无疑给了阿联更多表现的机会。

  雷霆内线篮板薄弱

  说出来的确让人不可思议,雷霆队里最会抢篮板的居然是他们的控卫拉塞尔-维斯特布鲁克。

  这其中的原因很多,一方面,小威本身运动能力劲爆,是那种喜欢刷“三双”的小个子;另一方面,雷霆内线的实力(尤其是篮板球)比较薄弱,主力中锋科斯蒂奇移动和弹速都极其普通,空有2米16的身高,场均只能抢下4.8个篮板;而主力大前锋杰夫-格林则是受身高和块头的限制,很难在篮板上有所作为。

  面对这样一支高空优势不显著的球队,阿联没有放弃机会,尤其是雷霆队上半场的投篮命中平平,从而使得阿联抢了不少后场篮板,确保了一定的基数。

  对于任何一名NBA球员(特别是外籍球员)来说,要想在联盟站稳脚跟,必须得有一技之长。易建联之所以能逐渐成为中国男篮的支柱,一是他的得分能力,二就是他的篮板球,因此在国际比赛中,他拿下“两双”并非难事。

  然而到了NBA,由于角色和竞争环境的原因,阿联很难成为球队的进攻端的主角,但这并不影响他成为一名合格的角色球员。“篮板是赢球的保证!”相信这个道理他应该明白。因此,如果阿联想在奇才队赢得教练信任,并占据轮换阵容的一席之地的话,那么他就该拿出在国家队时抢篮板的那种霸气,而今天的他就是一个很好的样板。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