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得像詹姆斯表现不逊皇帝 阿联头号劲敌竟是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2:52  新浪体育
特雷沃-布克特雷沃-布克

  新浪体育讯 虽然华盛顿奇才在打满2个加时后依然以117-124负于雷霆队,难阻本赛季以来的客场第22连败,但球队的新秀特雷沃-布克11投9中全场砍下21分和12个篮板,两项数据均是他职业生涯的单场新高,或许这能让走不出“客场不胜”怪圈的奇才队得到一丝的安慰。

  对于大多数NBA球迷来说,他们一定会有这样一个疑问:特雷沃-布克到底是何许人也?

  我们不妨先来简单介绍一下这位在球场上活力十足的内线球员,长相酷似詹姆斯长得像詹姆斯表现不逊皇帝阿联头号劲敌竟是他(图) 的布克是2010年选秀大会的首轮第23位新秀;再往前推,大学时代的布克可是响当当的人物,大一那年,他便成为继蒂姆-邓肯之后首位在篮板和投篮命中率这两项数据上领先全联盟的ACC球员,尤其是他在篮下的“搅合”能力特别突出。根据ESPN的专家查德-福德的球探报告,布克有实力挤入任何一支NBA球队的稳定轮换阵容。他甚至预测布克的选秀顺位不会落出前10。

  虽然布克的最终顺位离预想的有些低,但俗话说:“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就拿今天奇才客场对阵雷霆的比赛来说,顶替受伤的贾维尔-麦基先发出场的布克,果真是彻底爆发了。

  刚一开场,他就接约翰-沃尔的助攻,上篮命中。而由于安德烈-布拉齐因犯规过多提前下场,布克更是承担起了奇才内线攻防的重任。面对身高比自己高出不少的科斯蒂奇,布克打得很巧,他没有与对手直面交锋,而是利用出色、积极的移动能力进行周旋,这招确实起到了效果,他和沃尔在首节就多次上演精彩的二人配合,轻松得分。

  从奇才本赛季以往的客场比赛来看,即便他们在半场取得了领先优势,却总是会在下半场一泻千里。可是今天的比赛是一个例外,而这主要就源于一个人的发挥——布克。上半场只得到4分的他,在下半场突然爆发。和沃尔的精妙配合依然不间断,此外在面对科斯蒂奇时,布克打得更加坚决、有侵略性,并开始造对手的犯规。第三节还剩7分56秒时,布拉齐将雷霆控卫维斯特布鲁克的皮球断下,立即传给无人防守的布克,后者轻松灌筐得手。

  此役,布克在内线展现出了很强的统治力,他所抢下的12个篮板里,其中有5个是前场篮板。而且他的进攻手段之丰富也大大出乎了外界的预料:挡拆后的顺势切入、低位得球后转身跳投、强行补篮等等,这些都展现出他今后能成为一名内线得分好手的潜质。

  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和加时赛,布克和布拉齐这对运动能力和投篮兼备的内线组合让雷霆吃了不小的苦头,特别是他俩之间的配合让人大呼过瘾。光第四节,布克就连投带罚拿下8分。可惜在第二个加时刚进行不久,布克就在一次防守杜兰特时吃到了个人本场第6次犯规,无奈离场。

  最终,奇才输了这场胶着的比赛,但一位内线新星的升起却让他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而对易建联来说,也许布克将是他现在面临的最大竞争对手。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布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